||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护士进医院工作,科室如何选?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最近,有一些小伙伴提问,“医院哪个科室好?”,哪个适合自己?


以前有人说:金眼科,银外科,又脏又累妇产科,吵吵闹闹小儿科,走投无路传染科,混吃混喝营养科,死都不去急诊科。

也有人说,金眼科,银外科,普普通通大内科,开着宝马的口腔科,又脏又累妇产科,婆婆妈妈是儿科,吃错药去麻醉科,挨打受气的精神科,千万莫进传染科。


1、普通外科
当然对于立志与捣鼓肠子的孩子来讲胃肠外科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提供很多的锻炼的机会,住院医师的基本的调电解质平衡、感染用药、包括一些急诊素质的养成,大多数是在普外科,尤其是胃肠外科得以实现的。

乳甲外科,同样非常的吸引人,尤其是女性(因为强度方面不是特别大),甲状腺手术由于术后并发症的问题成为医患纠纷的高发地,所以部分地区有单独的乳腺外科——专注咪咪三十年!当然就发展研究而言,已经比较成熟,同时某些程度上意味着突破的话更加的困难。

同样面临这个问题的就是肝胆外科,而肝胆外科堪称普外的明珠,而明珠的意思就代表着,你没法选择一条普通的道路,极端一点的情况就是在基层医院,或许你就只能做个胆结石的手术罢了,肝移植其实只存在少数地方。

另外部分地方有个“偏门”分支,或者说正在成为最热门的普外——血管外科,感兴趣的可以考虑!血管外科顾名思义全身各处大小血管归他管,血管外科主要的针对疾病是静脉曲张、布加综合征,一些动脉炎、动脉瘤,都放在这里,其实是一个从胸腔腹腔双下肢无所不包的专业,对综合素质要求其实应该算是普外中数得着的,也会涉及一些支架的放置之类的工作,对身体也有一定的要求。
2、泌尿外科
因为接触较少,道听途说的成分居多,不敢妄下结论,通过交流可以得知,现在似乎对于男性功能方面的研究比较前列(我们一直走在前列腺上!)

而关于恶性肿瘤,结石等,也是比较成熟的。
部分地区有专门的肾移植中心,当然,器官移植方面,肾移植最为成熟(换句话说——最为简单了吧),有志于此的可以考虑。
3、神经外科
其实很多时候很多人也有一股子冲动把这个归于那啥2b外科的行列里的。

所谓神外之人必须要对身外之物免疫才行,需要经过大量的训练才能达到不错的水准,是外科高富帅中的高(提问——外科的富是谁啊? 回答——想致富,告大夫)

培养周期长,耐得住寂寞的,可以选择。

当然与肝胆外科类似有曲高和寡的感觉。尽管培养周期很长,但是并不意味着接触手术操作会很晚,培养是连续性的,而非断开的,所以在期间也会受到很好的训练,当然研究生阶段的训练师远远不够的。
4、心脏外科
某些医院叫心胸外科,无非多了胸外科的部分。
同样很高,但是很多时候不如神外舒心,原因?你去问问心内科大夫你就懂了。

当然也属于曲高和寡(貌似这句话我今天说了很多遍),知音寥寥,倘若喜欢,那妥妥的可以成为这方面的一把好手!
5、骨科
按照一般的分类法,大概分为骨创,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几个分类。

从困难度来讲,脊柱外科的上手难度更大一些,骨创对于基础的要求更高,关节外科怎么讲,比较混合。

对于一些男生可能会很感兴趣,而骨科大开大合的手术方式,会让人觉得非常的过瘾,同样的,对于基本外科技术的培养,也是很快的一个科室。

另外就是急诊量的问题,急诊里面的急诊外科病号将近80%是骨科+神外的病人,所以选择骨科或者神外的同学要好好考虑下这个急诊的问题,别人家的急诊可能就是个阴茎系带撕裂,睾丸扭转(泌尿外躺枪了),你这急诊一晚上折腾不完的。
6、内分泌
一句话以蔽之,可以说各地的内分泌都是热门,一方面热在比较清闲,一方面热在研究,所以女生大爱内分泌是无误的了。

是高分文章的高发地,另一个高发地我会告诉你是血液科?

也是集合了干净与较好的工作环境的一个选择。
7、呼吸内科
一句话那就是,我不知道,欢迎补充说明,没有从事这方面的经验或者是相关的住院们的交流,于我是空白。凭借浅薄的理解,可能工作环境比较糟糕。
8、消化内科
热门,同时也是冷门。

在关注自身科室情况的同时,很多消化内科的住院们喜欢跟肿瘤科的MM们厮混在一起,当然克罗恩病等一系列傲娇的家伙还在等待着你。抛出去所谓的肝脏三部曲,消化内还是有其可爱之处的。
9、肿瘤与血液
一句话,热门,速来。当然也要看你所在的医院的导师的水平了。

很多地区都有专门的肿瘤医院,所以说就业口还是比较宽,当然同时也不是很乐观啦。

血液,经历过考研或者正在学习内科的人都被其折磨的死去活来,同时让你欲仙欲死的还有本专业的研究。
10、风湿免疫
如果你仅仅想图安逸,看来这个科适合你。

如果你想干事业,这个科也适合你,因为这一样也是内科系统里面未知领域较多的一个专业门类,这个问题很纠结,完全看自身的想法,如果不幸你是图安逸去了看重科研的医院你会很痛苦,反之如果你是想好好研究点什么你去了一个图安逸的医院你一样很痛苦……
11、隆重推荐——心脏内科
一句话,PCI,你懂的。当然心脏内科的主要并非只是支架,这里也算的上是事故的高发区,或者说是纠纷的高发区,患者眼里的事故往往都不是事故,这一点心内科的人可能有更多的感触。
12、隆重推荐——神经内科
这儿跟心内都是高富帅。

神经保护剂的应用现在尚存在着一定的争议,由于我国院前急救以及诊断中风的情况并不容乐观,所以说真正来到这里的stroke患者能够及时溶栓再通的比例极小,也就意味着基本上急诊的神内病人送过来都不会有太好的转归。这也是神内的麻烦之处。另外就是对科研能力的要求可能比较高的一个科室。
13、耳鼻喉
ENT的特点还是周转较快,当然看你专注于哪个方面了。

E——突破点多

N——手术量大

T——基本所有ENT人都会的T,但是相关的研究还很有潜力
14、眼科
金眼科,银那啥来着?眼科要求手上功夫细,同时要有一定的耐心,因为眼科周转很快,科室工作很容易让人就烦躁了。
15、皮肤性病科
说句实话,也是挺适合女生或者比较文静的人呆的科室。跟病理科的人很像,成天阅片…… 当然,熟练以后诊断起来轻车熟路,这是最大优点了吧。

另外这个阅片能力要求之高可能是所有临床科室之最,因为有句话,不懂得皮肤病理的皮肤科医生跟街边电线杆上贴小广告的没什么区别。
16、妇科
妇科也是周转很快的科室,同时也是高发病常见病集中的地方。

开展的也是普外类似的腔镜手术,所以基本学好腔镜走遍普外妇科泌尿外都不怕。

解剖结构相对简单,上手较为容易。男性具有优势,因为男人比较少,同时也是女性医学生接触手术的一个好地方,因为很多女同学比较向往手术科室,妇科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且也有很多很大很经典的手术等待你去学习发掘。
17、产科
周转快,同时纠纷不出则已一出则大。希望献身于此的可以统计下你这一辈子接生过多少孩子,目前记录保持者是我国林巧稚。
18、儿科
一句话,缺口大,想干就来,当然压力也是极大。同时部分医院开展有专门的小儿外科,感兴趣的可以来学习,不过多数都是半路出家的小儿外科医生。

该科室对医生的职业要求职业素养应该是最高的,因为沟通难度摆在那里,如果空有一肚子墨水跟家长说不清道不明,这也会让人很难办。所以说,儿科一直存在缺口,也是比较好就业的一个科室。如果真的很喜欢孩子同时也对自己有信心,可以选择这里。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