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实习护士们,一定要谨记“五不可”、“十注意”哦!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五不可”

1.不可随意简化操作程序;

2.不可有丝毫的侥幸心理;

3.不可忽视每一查,每一对,三查七对要字字查清;

4.不可凭主观经验估计行事;

5.不可忽视操作中的病情观察。


交接班的三交、三接、三清:

三交:口头交班、书面交班、床头交班;

三接:患者病情交接、治疗护理情况交接、抢救器械使用交接;

三清:口头讲清、书面写清、床边看清


“十注意”

1、一定要称呼科室里的所有护士为‘老师’,尊称嘛,更何况他们的确是我们的老师,没有带教老师,我们是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的。


2.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好多新知识都是要随时记录的哦。


3.护士服口袋里必须要有黑色/蓝色、红色笔,而且要养成不随便丢笔的习惯哦,要不然等你在病例上做记录的时候就惨了。


4.及时熟悉科室里的用品位置,仪器的使用等等。


5.我们是实习生嘛,肯定要勤快点啦,因为只有这样才学的更多,勤快的学生,老师特别喜欢教你。


6.记住我们是实习生,有问题一定要马上找带教老师,她会无条件为我们完美处理掉问题的,否则我们出错了也要连累他们的,而且实习鉴定上还要留有让我们遗憾的一笔了,我想这个谁都不想吧。


7.遇到新的病例,要复习课本上的相关章节,这是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最佳时机。


8.随时准备老师提问问题,老师会在毫无征兆的前提下抽你回答问题的,所以 keep ready 啦!


9.一定要收集所有药品的说明书,一打眼看到这么多药,你肯定要晕了,不过没关系,说明书帮你搞定,告诉老师说明书不要丢,留给你。这样才可以在病人问到你这是给我的什么药啊,干什么用的时候不至于惶惶然啊。


10.对所有老师都要尊重的,嘴巴要甜,不要帮某人说某人的坏话。

最后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坚持实习完,这是一段很难得的体验。


即使有很多不愉快和艰辛,但很久以后你会感谢实习的那段学习给你带来的经验。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