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公立三甲医院应聘经验(良心篇)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我用亲身惨痛经历教你应对大型公立三甲医院招考,公立三甲任你挑,都是你的掌中菜。


我的基本情况:


我是某医学院校二本护理专业,从一所条件还可以的医学院校毕业。学历是四年制,三年理论学习+一年临床轮转实习。我在西北地区最好的大型三甲医院实习了九个月,然后在校附属医院体检中心上班两个月,现在在一所刚刚晋升三甲医院的医学院附属医院做宣传工作(转行做行政这个有点故事,有机会我再细讲)。


我参加过的公立医院招聘:


我参加过西北地区最好、全国TOP3医院的招聘考试,省级大型三甲医院的招聘,市级三甲医院的招聘,小二甲医院的考试,以及初晋升三甲的教学医院的招聘···不好意思,跨度有点点大啊哈哈···


关于各种层级医院的应聘策略


先从西京医院说起。我们学校和全国的一些医院都有实习合作。其中就有西北地区最好的医院,西京医院。西京医院每年都会派人来我们学校招聘。报名+笔试+面试。只要报名就可以参加招聘考试。


笔试的内容很广,我印象中还挺有难度,反正我看见试卷感觉啥也不会,一脸懵逼、一头雾水,一心想栽到地缝里。除了基础的护基内外妇儿,还有临床上的疾病知识,我印象中还有中医知识点很多医院笔试的时候都会考中医理论,这个要注意!


面试时候就把你自我情况介绍一下,要言简意赅,自信大方,拿出一种全世界我最美的气势来!身姿要挺拔!对!拔起来!面试的时候多少会问一些专业知识,都很简单,护基偏多,这个面试前要准备一下。


要进三甲,实习是个很好的机会,一定要抓紧!走过路过不可错过兄台们!


以西京医院做例子,每年院内规培人员的选拔有两拨人参加。一波是从社会上招聘,要求必须是本科学历起点,需通过网上筛选+笔试+操作+面试;另一波是院内招聘,就是在此医院实习的护生们,起点是专科也妥妥的,而且只需参加面试就行了,医院也更愿意要早已熟悉医院的实习生,超爽,有木有!


所以,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如果你有想留下的医院,就绞尽脑汁想方设法去那实习!从此走上人生巅峰~~啥也不说了,苟富贵,勿相忘。

 

关于市级公立三甲医院的招聘。也是笔试+操作考试+面试。


关于笔试,你最好要熟悉你的护基基础知识,另外还有关于十几项护理操作的注意事项(就是吸痰,心肺复苏,导尿等操作),以及可以参考护资资格考试的每年重复考点(可以在一些护士考试APP上找到)。


关于操作考试,相信我,不是心肺复苏术,就是静脉输液,八九不离十!关于心肺复苏术注意的有两点:1.你要学会人工呼吸和简易呼吸器两种抢救方式;2.人工呼吸的时候询问下是真亲还是假亲。


不怕大家笑话,我操作考试的时候,心肺复苏,嘴对嘴人工呼吸,很实在的亲了下去,亲了模拟人嘴巴周围整整齐齐一圈口红···之后的监考老师对进去的考生都讲了一下操作规则:不用真亲···她为啥不早说!!!T-T


操作考试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不实际进行操作,口头考你十几项操作的注意事项和目的。要背下来。(这个腾讯视频上就有视频,可以学习。)


关于面试,还是那句话,全世界我最腻害,要自信!要诚恳!要是有证就说你有证,有特长就说你特长,有问题就抢答!总之让他们记住你就对了!


需要注意的是,对于这种市级医院,他们会非常想要双证具备(护士资格证和护士执业证),立刻能上岗的护士。但是!并不是他们想要啥就能有啥。这还不得美死他们。所以,每次招人也会找一些应届生。应届生注意了!这里最重要的是告诉他们,你非常热爱这个城市,喜欢这种稳定又有成就感的工作!你要留在这个城市,忠于护士岗位!不管你是干几年就回家种田也好,还是嫁人生一窝仔子专心带娃也罢,你都要表现出我打算在这个地方、这个岗位长久待下去的样子。因为他们会考虑离职率。

 

我之前说,我做过体检中心的护士,关于体检中心的招聘,也是笔试+操作+面试,但是考试内容有所不同。


笔试会偏重考察有关“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另外还有一点的中医理论。


操作无外乎心肺复苏,静脉输液,但是你在操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仪表、体态!


关于面试,你必须画淡妆,并时刻注意你的言行举止是否得体。体检中心是一个医院的门面,对护士的形象要求非常高,身高体重都会考察。


体检中心是一个医院最赚钱的科室,拥有最漂亮的护士和最好的工作环境,最重要的是还不用上夜班,工作规律,逢节假日必修。但是这里待遇不会太高,还只要年轻漂亮的小姑娘,日后发展也有限。比较适合更偏重家庭生活的姐妹们,可谓工作带娃两不误!

 

我自己找工作的两个小技巧:


1. 很多市级医院招聘不会挂在官网上公开,因为人家不用挂网上就已经有很多人去人事科投了简历。小伙伴们可以选择一些想去的医院,不管它现在招不招,先把咱的简历交过去,招人的时候就会通知咱参加考试了。


2. 人们对长得好看的人会有一种天生的好感。如果是医院工作期间,不能因为太累就完全不修边幅,放弃打扮。不是要求你眼睛多大,鼻子多挺,整得跟蛇精一样。而是要干干净净、衣着整齐、身姿挺拔、步伐矫健。绝对不要弯腰驼背,无精打采(口红真得很提气色!安利哈哈哈~)。


如果是操作考试和面试,一定要化淡妆。同样的条件下,考官一定会选择那个比你高比你漂亮的。(此刻,扎心中···)

 

最后,我要说一句,虽然在找工作中,我们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歧视,嫌你矮,嫌你不漂亮,嫌你学历低···但是!不是长的漂亮,就能扎针技术高;不是长得高,就能处理好护患关系;不是学历高,就能工作做得好。拿出你的自信和口红,万一病房转角遇到爱呢~`(这个是真的!我好多小伙伴实习完都有了对象!!扎心中···)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