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护士实习期间有哪些常见问题?护士实习期间常见问题,你遇到你了吗?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需要知道:

1.打开无菌包之前应检查有无破损、潮湿、消毒指示胶带是否变色及其有效期。

2.打开包后的干镊子罐、持物钳应当4小时更换。已打开的溶液有效使用时间是24小时。无菌盘有效期为4小时。

3.测腋温的测量时间是5-10分钟,测量口温时间是3分钟,测量肛温时间是3分钟。

4.测量血压计时,协助患者采取舒适卧位,保持血压计零点、肱动脉与心脏同一水平。

5.尿潴留患者一次导出尿量不超过1000毫升,以防出现虚脱和血尿。

6.使用简易呼吸器时,氧流量应调节至8-10升/分,每次送气400—600毫升,频率10—12次/分。

7.心外按压时,按压幅度应使胸骨下陷4-5厘米;按压时间:放松时间为1:1;按压频率为100次/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为30:2。

8.脉搏短绌的患者,测量脉搏时,应一名护士测脉搏,另一名护士听心率,同时测量1分钟。

9.长期观察血压的患者,做到“四定”:定时间、定部位、定体位、定血压计。

10.为病人进行PICC置管时,选择贵要静脉为最佳穿刺血管。

11.在为病人进行吸痰时,每次吸痰时间不应超过15秒,连续吸痰不得超过3次。

12.患者的压疮分期为:淤血红润期、炎症浸润期、溃疡期。

13.无菌区是指经过灭菌处理,而未被污染的区域。

14.采集动脉血,进行血气分析,是判断患者氧合情况。

15.使用留置针的肢体,不输液时,也尽量避免肢体下垂姿势,以免由于重力作用造成回血堵塞导管。

16.为患者实施头部降温,可降低脑细胞的代谢,减少其需氧量,提高脑细胞对缺氧的耐受性。

17.物理降温时,应当避开患者的枕后、耳廓、心前区、腹部、阴囊、足底。

18.对做皮试的患者,应按规定时间由两名护士观察结果。

19.肌内注射时,应避免刺伤神经和血管,无回血时方可注射。

20.呼吸中枢位于延脑和桥脑。

21.如遇到PICC导管阻塞,严禁使用小于10毫升的注射器。

22.打开的无菌溶液有效使用时间是24小时。

23.患者测口温时应闭口用鼻呼吸,并在3分钟后取出。

24.高血压的标准为成人收缩压达到或超过160mmHg及舒张压到达或超过95mmHg为高血压。

25.电复位的方式有同步电复律、非同步电复律、体外电复律、体内电复律。

26.正常人24小时尿量为1000-2000毫升,日夜尿量之比是3:1。

27.呼吸困难时病人出现的三凹征包括: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间软组织凹陷。

28.肝昏迷的主要原因是血氨增高。

29.脑疝有小脑幕裂孔疝和枕骨大孔疝。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