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写给实习护士:实习前,你必须要知道这33点!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你要知道自己为什么实习。


  找一份实习之前,你一定要想清楚:你为什么要实习?你希望从中收获什么?是要见见市面、锻炼自己的能力,还是积累社会经验、抑或是要直接为将来的工作做铺垫?随波逐流、乱跟风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的。


2.估算自己的付出收益比。


  实习既不能耽误学业,也不能让单位感觉你只是在混日子。每个星期计划用几天去实习单位,投入多少时间在实习上,预期能获得哪些收益,这些都要在找实习之前好好考虑。



  3.找实习的几个主要途径:


  (1)各大公司的网站;


  (2)参加各大公司的学生俱乐部(或类似组织);


  (3)各大名校的论坛;


  (4)求职网站;


  (5)由实习过的同学引荐。


  4.一份漂亮的简历非常重要。


  与找工作一样,一份“赏心悦目”的简历至关重要。简历不用太花里胡哨,言简意赅、有说服力才最重要。也不要一味地套用简历,符合实习单位的要求才能增加你的录用机会。




  5.敢于挑战,直面实习单位。


  如果你对实习单位确实很感兴趣的话,不妨直接打电话或者上门询问,这样会增加你获得面试机会的可能性。


  6.实习和在校实习是两回事。


  职场中人要遵守的规定和你已经习惯了的校规不同。在学校里,你的懒散可能只影响你自己,但在办公室里,你的工作对他人的影响比对你自己的影响更大,这就意味着你肩负的责任更大。




  7.做一个靠谱的人。


  约定好的事情,请不要随意变来变去。面试的时候你说你一周能来四天半,开始实习后,你今天要上课,明天导师找,后天又突然来一个考试……“太任性”对于每一个实习单位都是忌讳。


  8.穿着要得体。


  你可以花枝招展,也可以笑得天真烂漫,但是请不要过分夸张。




  9.不要等着前辈交给你什么,要主动去问。


  实习生在职场,凡事要靠自己偷偷学习,不要等着谁在你身边像老师一样教你。公司不是学校,需要的是帮助公司产生利益的人。惹恼你的上级的办法之一就是闲坐着并被动地等着他人来辅导你的一举一动。


  10.做一个解决问题而不是问问题的人。


  如果领导交代你跟对方沟通一件事,请不要告诉对方没人接电话或者对方找不到。有问题发生,不要把问题丢回给领导,一定要想办法解决,职场是一个看重结果的地方,一定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


  11.懂得举一反三。


  任何的工作一定要从头到位全部做完,如果只交代你做1,你要自己想想这个事儿有没有2和3,前辈没有时间教你全部的过程,请你自己多动脑。做一个勤于思考的人,而不是一个埋头干活的人,你会收获更多。


  12.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用不上?正常!


  在职场上,你在学校里学到的东西或许用不上。如果你是文科生,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更大。文科生在学校里学到的大多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13.学习能力强不等于工作能力强。


  学校里拼智商,社会里更多的是拼情商。凡事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看是不是你理解能力欠缺还是表达不够顺畅,找到差距,才能迎头赶上。


  14.切忌眼高手低。


  实习生一没有工作经验,二人脉关系也少,要获得公司的认可,除了认真、主动之外没有其他方法。经常有实习生抱怨做的事情没有意义,很无聊,但是为什么跟你说了很多次,你邮件的格式还是不对,Excel表格那么大,你的字还是挤在中间呢?


  15.了解职场是重点。


  实习生们有时认为,在实习中的研究对象只有手头的工作,其实,这只是实习的目的之一。了解职场和你的专业相关的行业是实习的重要目标。


  16.过程重要,结果更重要。


  在职场中,尽力去做事非常重要,但这不是人们评判你的工作的主要依据。你的工作质量和成果是最重要的,相比之下,你怎样努力去得到成果就没那么重要。


  17.不要总觉得没事儿可干。


  如果你今天实在没事儿干,那就看看和业务相关的网站,学习下前辈的心得。任何一个细小的工作都有很深的水,学无止境。不要和其他的实习生结伙聊天有说有笑,更不要无聊地去网上聊天、灌水、八卦。这点你可以在宿舍舒服的床上完成,不用不远万里来到公司。


  18.避免粗心犯错。


  当你快速地学习很多新东西时,很容易犯错误。总是再三检查你的工作,通过对错误的检查,你可以防止让你自己和你的老板在你的同事、客户和消费者面前看起来很糟糕。


  19.不要总为错误找借口。


  不少实习生能力不错,态度也认真,但有一点让人很不喜欢,就是犯错的时候首先想到找借口推卸责任,而不是检讨自己的过失。做错事情不可怕,因为谁都会偶尔出错,但是如果你为此找了一大堆借口,只会让你的领导怀疑你适不适合做工作伙伴。


  20.先奉献再考虑报酬。


  一些大学生找实习第一句话就会问实习有没有工资,这样做只会让HR觉得你是一个只求索取的人。一个没有经验的大学生,什么都没有开始做,先想着报酬的问题,不是一个正面的态度。在索取之前先奉献,真正做了事之后自然有人把你的努力看在眼里,你也能得到应该得到的。


  21.要有责任感。


  越是好的实习单位可能工作越是繁忙,对于正式员工来说,加班是家常便饭。虽然单位尽量不会让实习生加班,但有的时候不得已需要延长你的工作时间。有一些人觉得太辛苦,只说一句“事情太多撑不住”,把担子一扔就走人了,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任何单位都非常反感。


  22.工作要有条理。


  有过实习经验的同学一定能发现实习生总是觉得自己工作很累,而正式员工越到高层似乎越轻松。其实不然,高层的辛苦是你们想不到的,只是高层更加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和各项事情,而不会像你们总是抓狂,高层所表现的不是轻松,而是有序。


  23.有问题,一定要提前请示。


  如果领导交代你的工作遇到苦难做不完,或者遇到其他的问题,一定要及时告知你的领导。甚至如果你觉得工作量太大无法完成,都要和领导先沟通。不要半夜回不了家还要心里骂公司不人道,因为你不说,没人知道你的状况。


  24.工作尽量在公司做完。


  一个实习生不至于把工作带回宿舍去做。回学校多读书、多学习专业课,假期就去玩。工作和生活要平衡好,不要一实习就搞得你的世界天下打乱,那是不专业的表现。


  25.公司不为你的个人成长和学习买单。


  不要认为自己旷工去看演唱会有利于创新能力的发展,回来还说老板思维固化。上班时间是你产出的时间,不是你积累的时间。公司不会为你的个人成长和学习买单,聪明点的话你应该知道如何从工作中让自己得到成长和锻炼。


  26.现在的痛苦多一分,以后的痛苦就少一分。


  实习生要学习如何在办公室里发挥作用,这可能是个痛苦的学习过程,有些人和事可能让你尴尬。在实习时你的痛苦多一分,以后的痛苦就可能少一分。


  27.学习配合你的上级。


  总有实习同学抱怨自己的上级刻板、严肃或者经常找茬。要知道,工作时领导不会迁就你的个人问题,二是希望你做一个懂配合、能执行的合作者。有精力挑剔你的领导,不如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无可挑剔。


  28.实习是积累人脉的好机会。


  实习生往往埋头工作,到实习结束时还不认识和自己在一起工作的人。实习让你在未来从事的领域里积累人脉,要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和跟你一起工作的人建立关系很重要,并在实习结束后和他们保持联系。


  29.锻炼强大的心理素质。


  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初入职场一定会有挫折和失败,这种时候不能消极,要学会总结和自我调试。有的同学,写个报告就哭天抢地的,客户说一句委屈的跟孟姜女似得。就这么点抗压能力,公司能放心对你委以重任吗?


  30.不要根据工资的高低决定是否留下来。


  除非这地方真的能保证你的温饱。工作前三年都是积累和沉淀,而不是要求所得。走的越深你才会知道你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白菜,菜到你自己都觉得你可能是被误招的。


  31.多读书,多学习,让自己尽快成长。


  不要求你有一张成熟的脸,但是要有一个成熟的心,不要再年纪很大硕博毕业后还在思考一些幼稚的,譬如为什么公司不是你理想的那个样子的问题。


  32.一定要保持你的个性。


  这个很重要,无论何时何地,只有一个你自己。倘若真的抵触得厉害,请至少保持“外化而内不化”,至少要坚守一点点心底的东西。保有一个梦想,一个目标,这样你才有动力拜托浑浑噩噩的生活,不至于让自己变成从前最不喜欢的样子。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