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护士面试宝典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1.面试前的充分准备

充分了解你将要面试医院的背景、性质和背 景, 医院的发展情况、特色科室等。在福利待 遇方面对员工福利、一般起薪、工作地点、住 房公积金等也应该尽可能了解清楚,给自己双 向选择的机会。

2.面试时的着装要求

服装颜色以淡雅或同色系的搭配为宜,颜色勿 过于花俏,形式亦不宜暴露,着装宜保守。如 果自己实在不知道怎么着装,也可以准备一套 护士服,在面试前换上,是最稳妥的方法。

3.面试回答注意事项

回答时语速要放慢,这样不仅可以给自己争取 到足够思考下一句话的时间,而且也可以让面 试官明确听清楚你所说的内容,在一定程度上 对缓解紧张也可以起到很好的作用。回答问题 时面部表情尽量温和,最好是带着微笑回答问 题,但是如果实在笑不出来,也不要勉强,以 免给人面部僵硬的感观,反而会造成不良的影 响。

4.面试回答尽量扬长避短

护士在面试时,通常面试的时间不会那么长, 而且问题也相对比较单一,但是如果遇到面试 时自己不会的问题,不要轻易的就说不知道, 尽量把自己所学的相关知识导入到这个问题当 中,就算回答的不是完全正确,但是起码不会 给面试官留下一个态度不端正的映像。

面试中经常会出现的专业问题

一般问题1:

作为一名即将参加工作的护士,觉的自己有哪 些优势和不足?

回答这个问题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阐 述: 1.从专业严谨角度、工作态度方面先阐述作为 一名护士最基本的条件。 2.其次护士的工作是一个连续性的工作,要有 团结合作的精神,所以要说明自己的团队合作 性是不错的,有比较强的团体精神,在科室里 能和老师和同事相处融洽。 3.强调自己在实习期间无差错医疗事故的发 生。 以上是对优势方面的解释,对于自己的不足之 处,可以从一些客观的方面进行阐述,但是重 点的是这些不足在以后随着工作的增长可以消 除,比如: 1.社会阅历浅 2.工作经验少等。

一般问题2:

你认为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所需要具备的条 件?

回答这个问题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阐 述: 1.护士要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责任心、岗位 职责,和在工作中应该如何与患者和睦的相 处。 2.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作为一名护士必要要 具备的观察力和沟通能力。 3.护士在工作中要具备的心理素质和沉着冷静 的特点。 4.很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一般问题3:

你对护士这个行业是怎么理解的?

这个问题面试官主要想知道你从事护理事业的 决心,以及你心目中对护士行业的理解,在回 答时可以围绕以下几点进行: 1.上大学阶段对护士的理解,经过一年临床实 习对护士的理解,2者之间的区别,可以简短一 些。 2.在你心目中护士工作的神圣性和严谨性,还 有就是护士的慎独精神。 3.护士除了对患者进行药物治疗以外,还能给 患者带去什么。 4.南丁格尔的“提灯女神”可以作为你对护士的理 解,也可以是这个回答最后的点睛之笔。

专业问题1:

你在值班的时候,在你面前一个病人突然晕 倒,你如何处理? 这题的重点就是要考你的遇到突发情况的应变 能力,所以在回答时一定要在语气上做到沉着 冷静,这个时候平静的声音和有条不紊的回 复,会给你加分不少,几大重点可以参考: 1.首先强调当你遇到这个事情的时候你的沉着 冷静。 2.对于一个昏迷的病人,护士首先对于患者生 命体征的观察。 3.其二强调在医生来之前护士可以做的一些急 救措施和急救设备以及药品的准备。 4.还有就是记得通知医生,这个也很重要。

专业问题2:

手术后护士发现,只剩下六块纱布,而她记得 明明是七块,医生却说我是主任还是你是主 任,谈谈你的看法? 这题主要考察的是你对于护士工作中态度的想 法,还有就是对于自己发现问题的坚持,所以 就从你对护士的责任心和对患者负责的角度来 解答这个题就可以了。

专业问题3:


洗胃的禁忌症是什么? 此题就是概念性的问题,所以也不多说什么: 1、惊厥未控制者不宜插胃管,强行使插常可诱 发惊厥。 2、服用腐蚀剂者。 3、原有食管静脉曲张或上消化道出血病史者。 4、误服强酸强碱。急性腹膜症。

专业问题4:

其他可以参考的专业方面面试问题,主要考察 的是灵活应变能力和专业理论知识。

1、给你一个患者进行输液,突然出现了不良反 映,此时你该如何应对?

2、七步洗手要多长时间?

3、抽吸药液的具体操作?

4、配药液前应该注意些什么?

5、考官举例皮试或药物过敏性休克的病例,让 你判断和处理?打错针或输错液发错药是该怎 么处理?遇到抢救病人时抢救器械坏了怎么处 理?

6、一级护理的质量标准有那些?合格率是多 少?

7、怎样与病人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

8、住院患者健康教育内容?

9、护士职业道德规范?

10、社会上习惯称护士为“小护士”,你有什么 看法?

11、当你要下班的时候,正好有重病人住院, 你怎么办?

12、护士只要会打针、输液就可以了,你觉得 对吗?

13、你从事护理工作的优势是什么?

14、如果在工作中你被病人指责、谩骂,你该 怎么办?

15、你喜欢护理这项工作吗?为什么?

16、这几年医疗纠纷渐渐成为社会的关注,你 是怎样看待的?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