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专业男护士成香饽饽 一医院半年没招到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我们医院想要名男护士,可是半年也没招上来,男护士真是不好找啊。”昨天,一医院的孙大夫对记者说。现在好多大学生喊着就业难,难道专业的男护士就这么缺吗?随后,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目前,从事男护士的人员还占不到护士总量的1%,那么男护士为何少得可怜?就业又有哪些优势呢?

    男护士凤毛鳞角

    去年5月份,福山一家医院中,患者与护士发生尴尬一幕。据该院的刘大夫讲:“一天早上,一位从乡下来住院的58岁的男患者需要做手术,我们的护士提前给他备皮,他当时还不知道备皮是干什么,可当他知道后,一看是女护士,说什么也不同意。可是我们医院没有男护士,无论怎么做他的思想工作,他就是不肯。为了不耽误手术,没办法只能找名医生给他备皮。从那以后,医院就想要名男护士,但是不好招。”

    昨天上午,记者从多家医院了解到,我市只有3家大型医院有男护士,其他医院还没有,也就是说,男护士根本占不到总护士的1%,少得可怜。护校每年都培养男护士,为何男护士这么少呢?

    旧观念扼杀男护士成长

    “我知道我们班只有七八人从事了本专业,剩余的不是跳槽就是改行了。”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烟台某学校培养的第一批男护士小孙。

    据记者了解,烟台培养的第一批男护士大部分该行了,没有改行的目前都在工作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护士专业的小伙小吴现在改行经商了,小吴说:“当时读书时,好多人都说将来要在女人世界里混了,是没有前途的,认为护理工作就是伺候人的,很丢脸。当时年轻嘛,所以就不等毕业就逃离了。”

    与小吴还未毕业就辍学相比,刘护士算是“生命力”较长的了,毕业后进了一家医院,从事不到一年就跳槽,他说:“我记的很清,别人给我介绍一个对象,对方一听是护士,没敢来看。当介绍第二个对象时,认为男人从事护士没出息,同时认为见的‘东西’太多,也不会对她感兴趣了。更让我受伤的是,一女患者见我是男护士,非常排斥,说我找不到工作,与女孩抢饭吃,所以我就跳槽了。”

    男护有时更具有优势

    因为医院绝大多数是女护士,所以当有的男患者需要备皮、侍候大小便时,此时男护士将派上用场。做了8年手术的孙大夫说:“我给病人做手术时,特别喜欢叫男护士,因为有的病人较胖,女护士根本抬不动,如果两个男护士就解决问题了。另外,有的手术需要做很长时间,有时女护士体力不支。”

    “男护除了性别、体力的优势上外,思维方式也有很大的差异,男护士加入护理行业,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整个护士群体的思维和工作方式,使护理工作更加具有竞争力和创新性。”一家大型医院的徐护士长说。

    现在正从事男护工作的小刘说:“有的患者见男护士,便认为我们会心粗,打针会很疼,实际上通过我们的工作,让很多患者改变了这种观点,有的患者还特意找我给她打针呢。”

    据了解,许多医院想要男护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男护士的体力强壮、精力旺盛,不用休产假,家庭负担少,可工作的范围却很广。另外,男性的心理承受能力大,尤其是接诊外伤患者或护理危重患者,应变能力强,男性宽容、大度、有幽默感,面对性格孤僻或偏执的患者,容易与其沟通思想,方便医患交流,所以一些大医院的急诊科、精神科、ICU病房和男性科等科室急需男护士。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