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求职技巧

澳洲护士面试常见问题(下篇)

来源:  作者:透明的昕  (查看评论)

    今天随便说说常见的专业问题啊。我面试的大部分都是GNP,就算面试的grade 2的护士也是普通内外科的,可能遇到的专业问题没有那么复杂,不过大家不用担心,只要大家有国内的专科经验,回答几个这样的问题应该难不倒大家啊。

12 病人胸痛怎么办?

1)给氧。2)ECG。3)生命体征。4)通知医生。5)详细记录病人情况。

13 病人摔倒怎么办?

1)先看意识,没有意识,不能维持呼吸道通畅,立刻Code Blue(急救信号)。

2)生命无大碍的情况下,测量生命体征,进行简单评估,如果情况许可,把病人扶起来到安全的地方。

3) 通知医生。

4)写incidence report,详细说明情况。

5)通知家属。

14 当你对一种药的使用计量存在疑问怎么办?

不能给药,要先联系医生或者药房进行确认,因为护士是维护病人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对此不能疏忽马虎。如果对药物不明白,要查药典<MINMs>。

15 病人出现Acute confusion应该怎么办,可能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应该立刻验MSU(中段尿),因为极有可能是由于UTI(尿路感染)引起的。除此之外,还可能的原因有:uncontrolled pain, metabolic disturbances, uremia, hypercalcaemia, endocrine imbalance, constipation, myocardial infarction, drug toxicity and drug withdrawal.

    一些基本的专业问题就这么多了,我听说还有去面试心脏科问到有关心电图的专业问题,去面试脑外的问到如果病人有脑水肿应该给什么药,去面试神经康复科的问 了很多复杂的专业词汇,还问说病人昏迷许久,醒来丧失记忆,护士应该怎么和病人交流之类的问题,还有GNP的问到阑尾炎手术术后如何护理之类。怎么样啊? 其实不是那么难的哈?医院最主要的看中就是两点,一个是安全问题,一个是沟通交流问题。安全问题,记住遇到不懂不知道的难题一定要去寻求帮助,找in charge,决不能做不确定的事情;沟通交流,准备充分,多说话,别蹦两个单词就停下来了。大家应该都比我好运气,我面试了好多最后才成功的。也说不出 来是什么原因,也可能面试答的不好吗?那我写的问题大家看看,答案就当参考好了。希望大家都好运啦!

    我的近况:刚刚在geelong校区参加完毕业典礼,又玩了一天,这才回来的。呵呵,可惜最后有点下雨,不然海边的景色真是太美啦。不过就算是下雨,看着 烟雨朦胧的大海,又在海边的餐厅吃饭,也有一种心胸开阔的感觉。我会有时间把照片给大家发上来的啦!毕业典礼的照片嘛,很可惜,只有我一个人,没人帮我拍 照片,同学过来帮我照了几张,都还好啦。我找了专业照相的给我专门照了照片,呵呵,要等三个礼拜才能收到照片,那时候一定把我穿学士服的照片发给大家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