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常见产后出血原因及护理策略分析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 目的探讨常见产后出血原因及护理措施。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分娩患者中发生产后出血的患者43例,分析产后出血特点及原因,并采取相应的心理护理、饮食护理等护理方法干预,分析护理效果及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 出血时间产后2h为高发期。出血量以500~1000ml居多。自然分娩产后出血发生率高于剖宫产及阴道助产。所有孕妇经护理后均止血良好,未见明显不良反应发生。结论 对孕产妇行相关怀孕及生产知识的健康教育,采取心理护理、饮食护理等多种护理措施对产后出血孕妇进行护理,可有效提高产后出血抢救成功率,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 产后出血;原因;护理策略
  
  产后出血(postpartum hemorhage,PPH)是指产妇在胎儿分娩后的24h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以上的一种疾病。是分娩期严重并发症,在我国产妇死亡原因中居于首位。引起产后出血的常见原因有舒适护理在106例全脑血管造影围术期的运用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软产道裂伤、凝血功能障碍等,其中以子宫收缩乏力性出血为主,占产后出血总数的2/3 。多数产妇产后出血发生于产后2h以内,容易合并贫血、感染、母乳分泌不足等并发症,严重危害产妇生命。本研究就我院住院分娩发生产后出血患者出血原因作一分析,并针对性地采取护理干预措施,取得良好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2007年5月_2Ol0年1O月分娩2246例,产后出血43例,发生率为1.91%。发生产后出血孕妇年龄19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