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LEEP刀治疗慢性宫颈炎的护理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 探讨宫颈环形电切术(LEEP)治疗慢性宫顼炎的护理要点。方法 总结我科102例慢性宫颈炎LEEPT/环切术治疗的临床观察和护理,包括术前准备.术前术后心理护理 术中配合,术后观察和健康指导。结论LEEP刀治疗宫颈炎的优点:微创无痛治疗时间短.安全性高、无副作用。
  【关键词】LEEP刀环切术 宫颈炎 护理
  
  慢性宫颈炎是妇女常见多发病,系指宫颈区域发生的各种病变,包括宫颈糜烂、宫颈肥大、官颈息肉、宫颈黏膜炎、宫颈湿疣、宫颈腺囊肿、陈旧性宫颈裂伤、宫颈黏膜下肌瘤、宫颈黏膜外翻等。宫颈炎是妇女多发病、常见病,是宫颈癌发生的危险因素之一。以往治疗宫颈炎的方法很多,对糜烂较深或面积较大的一般住院进行锥切或全子宫切除术,费用高,冶疗时间长,创伤大。随着人们对慢性宫颈炎癌变的防治意识加强,越来越多的患者对慢性宫颈炎、宫颈糜烂等病变要求及时治疗,用LEEP刀治疗宫颈糜烂是近年来开展的新技术,因为其具有创伤微小、恢复快、治愈率高且能保留生育功能等优点,颇受现代女性朋友的欢迎。临床观察发现耐心、细致的术前准备、术前术后心理护理、术中配合、术后观察和健康指导,可解决患者存在的各种心理上的问题,消除不良情绪,调动患者的主观能动性,从而为患者创造有利于治疗和康复的最佳心理状态,提高临床疗效。我科于2011年2~8月应用LEEP刀治疗慢性宫颈炎102例,取得了很好的疗效,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本组患者102例,均为住院病人,年龄21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