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探索皮肤克隆病的护理对策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

  报告1例皮肤克隆病的护理对策。主要内容包括:皮肤护理、心理护理、建立输液港(药盒系统)的护理、疼痛护理、营养护理及病情观察等,经精心治疗及护理,患者病情得到控制。

  【关键词】克隆病;输液港;护理

  克隆病(Crohn病)又称克罗恩病,是一种原因尚不清楚的肠道非特异性进行性疾病,因病因不明,临床表现变异很大,缺乏特异性症状.克隆病可发生于胃肠道毗邻部位或身体其他部位,后者又称为转移性克隆病,如皮肤克隆病。

  皮肤克隆病临床有多种皮损表现,但主要以红色斑块、结节或溃疡为主。我科于2005年2月收治了1例皮肤克隆病患者。经过精心治疗及护理,患者好转出院,但病情反反复复,先后5次在我科住院。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患者女,66岁。1969年始因腹痛、腹泻、发热,疑“克隆病”先后6次行剖腹探查术及行胃大部分、十二指肠、小肠切除术。2004年起四肢皮肤红肿伴疼痛,皮肤组织病理提示“炎性肉芽肿”。予“克拉霉素、复方新诺明、新瑞普欣”等药物抗感染治疗,病情未见明显控制。于2005年始拟“皮肤克隆病”先后5次在我科住院治疗,经予静脉用丙种球蛋白,口服异烟肼、可乐必妥、美沙拉秦等药物治疗,症状明显好转出院。但出院后病情反复,于2010年4月20日再次入院。入院后因患者四肢皮肤疼痛且末梢循环差,静脉穿刺难度大,于右锁骨下留置静脉药盒系统,建立了输液港。经予抗感染、支持疗法、大剂量丙种球蛋白静脉输注免疫封闭及皮肤护理、心理护理后。患者病情好转,四肢皮肤红肿及结节消退。于2010年5月28日出院。

  2护理对策

  2.1患者安置及环境要求给患者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切实做好房间消毒,进行室内通风2次/d,15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