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腔镜甲状腺切除术的临床护理体会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

  目的探讨腔镜甲状腺切除术的护理措施。方法回顾分析12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120例患者均手术顺利,安全返回病房,术后3~7d全部康复出院,无严重手术并发症发生,疗效满意。结论腔镜甲状腺切除术具有美容效果明显、安全、微创、恢复快、术后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等优点,积极的术前准备和围术期护理对患者的康复至关重要。

  【关键词】腔镜;甲状腺切除术;护理

  甲状腺切除术是外科常见手术,传统的甲状腺手术需在颈部留下较长的手术瘢痕,给患者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腔镜甲状腺切除术是近年来发展的一项新型手术,具有美容、颈部不留瘢痕、安全有效等优点.现将我院2007年1月~2010年1月120例患者的护理体会,总结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120例为我院2007年1月至2010年1月在腔镜下行甲状腺手术120例,其中男15例,女105例,年龄l8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