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小儿包皮环切术护理分析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研究有效的小儿包皮环切术的护理方法,避免包茎包皮环切术前患儿恐惧心理及术后出血感染粘连等并发症。方法回顾性分析本院2007年3月到2009年12月进行包皮环切术564例患儿资料,采用0.894%甲磺酸罗哌卡因溶液进行局部麻醉下施行包皮环切术,总结手术前后护理经验。结果术后3~4天创面局部水肿渐消退,7~l0天伤口缝线脱落,15~2O天基本痊愈,564例中仅5例发生术后粘连。结论有效的护理方法能增加患儿术中的配合度,缩短了手术后的治疗时问,减少术后并发症,或能及时处理并发症。

  【关键词】包茎;环切术;护理

  小儿多数为包茎,且由于年龄太小,对手术产生恐惧,所以对手术前后整个过程都要求温馨细致的临床护理,增加术中的配合程度,避免术后出血及粘连等并发症,这些都是护理工作中急需解决的难题。正如所言“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有待护理人员进行研究解决。

  1资料与方法

  1.1材料

  PVP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