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创伤性植物状态早期高压氧治疗的临床护理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探讨早期高压氧治疗创伤性植物状态(Vs)的护理疗效。方法:对124例创伤性植物状态患者在早期采取高压氧治疗的护理措施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124例Vs患者中,意识恢复79例(63.7%),脱离植物状态8例(6.5%),总有效率为90.2%.结论:早期应用高压氧治疗闭合性脑损伤患者,通过有针对性的心理护理、健康宣教及加强进舱前、舱内及出舱后的护理,可明显提高疗效,降低伤残率,改善预后。

  【关键词】持续植物人状态; 高压氧; 临床护理

  颅脑外伤是常见的创伤性疾病,主要病理改变是脑组织挫裂伤、颅内血肿、脑水肿。如在早期不进行积极治疗。是导致植物状态(VS)以及VS迁延不醒为持续植物状态(PVS)的最主要原因。2004年8月至2008年8月我科共收治了急性颅脑损伤所致的VS患者124例,均给予高压氧结合中西药物以及康复等综合治疗,取得了满意的疗效。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2004年8月至2008年8月在我科住院并接受高压氧综合治疗的124例颅脑损伤所致VS患者,均符合中华医学会的有关诊断标准。其中男88例。女36例。年龄5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