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小儿肾切除术的手术期护理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探讨小儿腹腔镜肾切除手术期的护理。方法:回顾分析2006年3~10月应用腹腔镜治疗12例小儿肾发育不良的手术期护理记录,总结手术护理中的要点。结果:本组12例均在腹腔镜下切除发育不良肾及输尿管,手术时间90~120分钟。

术中出血5~15ml,未出现护理不当而影响手术进行,保证了手术顺利完成。转载自『壹佰医学论文网』

结论:手术前置胃管、导尿管,排空胃、膀胱;备足手术所需器械与物品;保证器械正常使用;注意各种引流、吸引管道及静脉穿刺管道通畅,是保证手术顺利完成的主要护理措施。
我院2006年3~10月应用腹腔镜经腹腔切除小儿肾发育不良12例,取得了良好效果,现将手术配合介绍如下。1临床资料本组12例,男4例,女8例。年龄10个月~6岁。术前诊断依据病史、IVP、逆行肾盂造影、B超检查证实发育不良肾位于左侧5例,右侧7例。
1 向子全,杨思齐,钟振铎,钟惠闽,李淑英,高同胜;腹腔镜检查80例与其他诊断对比分析[J];山东医药;1981年11期
2 王德生;经皮肝穿胆管造影及置管引流术[J];安徽医学;1981年03期
3 黄象谦;杜宝恒;黄乃侠;李汉瑞;吴琳;孙永平;;经腹腔镜检查的原发性肝癌173例分析(附原发性肝癌的超微结构观察)[J];天津医药;1981年02期
4 贾杰;;恶性肝脏疾病的腹腔镜诊断[J];国外医学.内科学分册;1982年12期
5 张惜阴;应玉娣;杜明昆;袁道源;杨来春;;腹腔镜Falope环绝育法的临床应用[J];上海医学;1982年09期
6 刘淑英;吸出囊状卵泡能否引起黄体期不足[J];国外医学.计划生育分册;1983年01期
7 王世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