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关于产科如何做好护理管理工作的思考与探索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随着国家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医学模式的改变,人们实际需求和价值观念也发生了变化。而产科的临床护理工作具有复杂性、多变性、需求性强、高风险等特点[1],产科如何做好护理管理值得认真思考和探索。
我们秉承“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贯彻“防患于未然”的指导思想,在工作中不断查找质量管理中存在的不足, 发现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并实施,同时建立专科质量管理体系,细化各项考核内容,理顺服务环节,使产科的各项专科指标有了显著的提高,护理差错事故发生率为零。护理管理工作是临床护理工作的指导方向,护理质量是护理工作的永恒主题,是护理管理的核心,直接关系到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关系到医院在社会公众中的形象;作为护理管理者应发挥指导、协调和监督作用,做好服务中各环节的管理,增强护士的质量意识,将“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通过对上述三方面的实施和持续改进,科室的护理工作有了很大的改善。护理质量不断提升,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患者满意度不断攀升,取得了优良的护理质量,满足了社会需求。
【关键词】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