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新一代抗雌激素药物在体内和体外条件下VEGF调节因素探析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 检测新一代的抗雌激素药物EM65-2对子宫内膜癌细胞系RL95-2在体内和体外的作用,同时探讨在体内和体外条件下VEGF调节因素。
材料和方法 RL95-2对雌激素和抗雌激素药物的反应分体内和体外两部分进行,体内实验过程中我们首先建立了RL95-2细胞在切除卵巢后的Balb/c纯系裸鼠皮下的移植瘤模型,然后通过皮下分别给予雌酮、苯甲酸雌二醇、EM65-2或安慰剂,通过定期测量裸鼠皮下移植瘤的径线所计算的移植瘤的体积、试验结束时移植瘤的重量、子宫的重量来检测RL95-2细胞对雌激素和抗雌激素药物EM65-2的反应。体外试验过程中主要通过MTT法、平板集落生成试验和微孔碱性磷酸酶测定法检测RL95-2细胞对雌激素和抗雌激素药物的反应。
VEGF的调控分也分为体内和体外两部分进行,体内部分利用前面实验中获得的不同条件下的裸鼠的皮下移植瘤和小鼠的子宫www.yixuelunwen.org,通过免疫组化方法检测不同雌激素和抗雌激素的条件下的VEGF的表达情况:体外部分,首先建立RL95-2细胞的无血清培养方法,然后建立无雌激素正常pH、无雌激素低pH的培养液和雌二醇浓度为10nM的正常pH等三种条件培养液,于培养的不同时间分离上清液,通过Elisa法检测上清中VEGF的变化。实验期间通过pH计监测条件培养液的酸碱度变化,并与试验中的测得的VEGF的结果进行分析。
结果
1、将裸小鼠随机分为不切除卵巢(NOVX)、切除卵巢(OVX)和切除卵巢后给予雌二醇(OVXE2)等三组,三组成瘤率100%;各组肿瘤体积大小不同,OVXE2组NOVX组OVX组,差异显著(p0.05);三组瘤重不同,差异显著(p0.05)。
2、将36只裸鼠去卵巢后随机分成A组:对照组;B组:5M165-2治疗组;C组:给予雌酮;D组:雌酮和EM65-2组;E组:苯甲酸雌二醇组;F组:苯甲酸雌二醇和EM65-2组。A组皮下移植瘤缓慢地进行性生长;应用雌酮和苯甲酸雌二醇组肿瘤生长较快,且明显大于对照组;B组的肿瘤生长速度短期内超过A组,而且于两周内具有显著性差异;D组和F组的肿瘤体积较C组和E组无显著性差异。子宫重量A组最小,B组其次,C、D和F组间无显著性差异,D组最大,D、C和F组间无显著性差异,其余各组间具有显著性差异。
3、在不同浓度的雌二醇的体外培养的条件下通过MTT法检测的活细胞数目,细胞在接种后的前三天细胞数目变化不大,第四天开始细胞数目迅速增加,第七天开始增加速度下降;第八天开始加入雌二醇组活细胞数目仍在增加,而无雌二醇组活细胞数目开始下降;前五天各组的活细胞数目无显著性差异:第六天至第八天出现显著性差异;q检验的结果显示雌二醇10nM组最高,雌二醇10~3nM和10~(-1)nM次之,此三组间无显著性差异;其余两组活细胞数目低于前三组,此两组组间无显著性差异;前三组与后两组间有显著性差异。无雌激素条件培养液 天津医科大学妇产科学博士论文(中文摘要)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