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不同学年医学生的心理特点及教育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 要】处在不同阶段的医学生有着不同的心理特点。作为思想政治辅导员,应根据医学院校的实际情况作出及时的 分析与把握,从而培养出祖国需要的医学人才。对于初年级同学,主要是帮助其适应大学生活;对于中年级同学,主要是引导 其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主能力与实践能力;而对于实习毕业年级,则应该加强他们的择业就业心理辅导。

【关键词】医学生;不同阶段;心理特点;心理教育

对于医学生来说,从中学跨入医学院校是他们 人生中的又一个转折点。在之后的五年里,他们将 面对紧张的学习与生活,其心理也会随着年级的升 高而发生不同的变化。医学院校的辅导员则应该结 合本学院、本专业的实际情况,认真分析与把握不 同年级、不同阶段医学生的心理特点,有针对性地 进行思想教育与心理辅导,以培养出高素质人才所 需要的良好的心理素质。 一、初年级:对大学生活的不适应 通过对大一新生的调查,主要存在以下几点心 理问题: 1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