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探讨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探讨危险因素警示录在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根据临床护理工作特点及临床护理工作中存在的常见问题,制定护理危险因素警示录161条,并应用于临床。结果应用后护理差错、护患纠纷明显减少,患者对护理服务的满意率显著提高(均P<>
关键词:临床护理; 危险因素警示录; 护理差错; 护患纠纷; 护理服务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我院开放床位1 400张,年均收治患者35 520例。护理人员702人,男23人、女679人,年龄21~55(31.1±2.5)岁;学历:中专35人,大专596人,本科71人;职称:初级456人,中级217人,高级29人。
1.2方法
  1.2.1警示录的制定与应用
  1.2.1.1警示录的制定先由每个科室护士长组织全科护理人员讨论,总结近几年护理中出现的缺陷、差错、护理隐患,对讨论的内容进行归纳总结,找出危险因素,制定防范措施;护理部组织科护士长对各科提出的危险因素进行总结、分析、修改、提炼、整理,制定出危险因素警示录,其中危险药品警示录36条、危险医嘱警示录33条、危险操作警示录92条,将各条目按共性及各专科分类,然后将其装订成册按科室发放给每名护士。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