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新给药技术治疗儿科疾病的途径探究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前国内儿科应用多局限于某些成品中药贴的简单应用,均作为辅助治疗手段,基于本技术的理论基础及我们近年临床应用体会,我们认为:超声电导透皮给药为儿科疾病的治疗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应充分利用其定向性好、作用范围准确可控、治疗效率高、局部刺激性小、接受性好、安全、相对价廉以及西药成分较为净化、毒副作用较清楚等优势,使儿科常用的抗感染类药物、抗炎及组织营养类药物有了新的给药途径。
超声电导透皮给药是近年发展起来的新的给药技术,被誉为第三代给药方法,国内外临床应用越来越广泛。2002年我科引进了郑州诺亚方舟NV-A2000B型超声电导治疗仪,应用该技术治疗了一些儿科常见病,并进行了疗效总结及血药浓度试验。
【关键词】超声电导;透皮给药;静脉给药;血药浓度测定;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