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不同针刺方法对神经麻痹表情肌功能的疗效观察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特发性面神经麻痹是指原因不明、急性发病的单侧周围性面神经麻痹(idiopathicfacialpalsy),又称面神经炎,或贝耳(Bell)麻痹,为常见病[1]。针灸治疗是被认为是十分有效的方法[2-4],然而对于部分特发性面神经麻痹的针灸疗效却不尽满意。目的:观察不同针刺方法对特发性面神经麻痹表情肌功能恢复情况。方法:门诊共收治特发性面神经麻痹134例。随机分为表情肌针刺疗法组(观察组79例)和常规取穴组(对照组55例)。观察不同针刺方法对特发性面神经麻痹表情肌功能恢复情况。
结果:观察组,有效率94.9%,优良率92.4%.对照组:有效率70.9%,优良率52.7%。2组经统计学检验,P<>
  结论:表情肌针刺疗法治疗特发性面神经麻痹对表情肌恢复情况优于常规取穴针灸方法。
  关健词:针刺表情肌特发性面神经麻痹
  笔者经临床反复观察,采用直接针刺瘫痪的表情肌治疗此病取得了较满意的疗效,现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134例病人为福建省2006年8月1日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