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骨折术后早期肩关节康复训练经验总结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探讨肱骨近端骨折术后早期肩关节康复训练指导的方法与效果。方法:将肱骨近端骨折术后早期肩关节康复训练分为4个阶段,分别进行被动锻炼与主动锻炼,各个不同时期采用阶段性的康复训练措施,如前屈锻炼、内外旋锻炼、主动运动和抗阻力练习等。结果:全部患者均一期愈合,Neer评分优良率81.40%;患侧肩关节活动度可完成日常生活者达90%,患侧与健侧肩部活动对比平均可达健侧活动范围85%。结论:对肱骨近端骨折患者术后早期指导锻炼是患者康复的重要环节,正确有效的术后早期康复训练可达事半功倍的效果。
【关键词】肱骨近端骨折;肩关节;康复;指导;Neer评分
肱骨近端骨折[1] (proximal humeral fractures)是一种常见损伤,约占全身骨折的4%~5%。按Neer[2]四部分分类法,Ⅰ、Ⅱ部分骨折一般考虑保守治疗,Ⅲ、Ⅳ 部分骨折主张手术治疗。无论是保守治疗还是手术治疗,及早正确进行患肢功能锻炼是获得满意治疗效果重要因素。自2006年1月~2010年10月,笔者对86例肱骨近端骨折患者术后早期进行了系统的康复训练指导,获得了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