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皮下给药治疗小儿肺炎的36例效果研究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目的:观察经皮给药治疗仪治疗小儿肺炎的疗效。方法:选择确诊为肺炎的患儿74 例,随机分观察组37例和对照组37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经皮给药治疗仪治疗,比较两组疗效。 结果:观察组治愈率 86.49%,对照组治愈率 67.57%。结论:经皮治疗仪佐治小儿肺炎疗效显著。缩短住院时间。
【关键词】经皮给药治疗仪;肺炎;治疗
小儿肺炎是威胁世界儿童生命健康的常见病之一,也是我国儿童病死率最高的疾病之一[1]。在医药学中,经皮给药源远流长,但现代意义的药物经皮传递系统的思维、研究和产品问世才经历的短短30年,在过去的30年中,对皮肤通透机理的认识有了显著提高,这主要得益于精密的生物如何降低皮肤屏障功能、广泛的制剂学研究、对高分子辅料性能的了解和选择,为经皮给药剂制剂的开发奠定了基础。应该说药物经皮传递的研究曾经只限于药剂学科的专家,但是,今天已经吸引了更广泛的科学领域的研究人员。我们通过经皮给药治疗机治疗小儿肺炎,收到良好的效果,现将资料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资料根据我院2007年4月-2010年3月期间收治入院的经确诊肺炎患儿74例,所有患者均有不同程度的咳嗽、喘憋、发热等表现,听诊肺部干湿性罗音,X 线检查有肺炎改变。其中男性患者43 例,女性患者31 例;最小年龄7个月,最大年龄7岁,平均年龄3.3±0.8岁。随机将74例患者分成治疗组37例和对照组37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抗感染、止咳、化痰、平喘等治疗。治疗组在此基础上采用经皮给药治疗仪治疗,两组患者年龄、性别、病程等一般情况经统计学处理差异无显著性,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两组均给予常规抗感染、止咳、化痰、平喘等治疗,观察组加用河南三浪医疗新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SL-ⅢA型经皮给药肺炎治疗仪治疗。操作方法:1)首先取得家属及患儿合作。2)将专用药物贴片(主要组方为:柴胡、金银花、杏仁、款冬花、鱼腥草、蒲公英等)固定在两个电极板上,然后将其分别置于两侧两肺俞穴(肩胛下角)处或肺部听诊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