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论文

执业护士护理论文指导:冠心病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的预测指标构建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摘要】: 目的探讨并寻找能够预测冠心病患者突发心脏事件有价值的敏感指标,进而对这部分患者进行早期预警,以期进一步减少急性心血管事件的发生。 方法对256例确诊为冠心病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分析并随访1年,按有无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发生将患者分为两组,分析比较其临床、生化、血清炎症因子等指标和冠状动脉病变特征。 结果 1随访患者中发生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28例。 2随访期间两组在年龄、性别、吸烟、体重指数、冠状动脉病变特征、合并疾病、治疗措施等方面无显著性差异(P0.05)。 3 FIB、Hs-CRP、sCD40L和MMP-9在发生心血管事件组明显多于对照组(P0.05)。 4多因素分析示Hs-CRP、sCD40L和MMP-9是稳定性冠心病患者发生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独立危险因素。 结论Hs-CRP、sCD40L和MMP-9对稳定性冠心病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有重要的预测价值。

1 崔晓云;吴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