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优质护理服务实施后感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董晓燕  (查看评论)
“优质护理服务工程”的号令响彻已久,在医院护理部的正确领导,在护士长大力支持以及同事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齐心协力,强化基础护理,深化护理内涵,改善护理服务,提升我们的整体素质及职业形象。达到“患者满意,家属满意,医院满意”的目标。

   优质护理服务不是白纸黑字,不是口头说,而是用我们的行动在各科室实行!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我们转变护理观念,化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我们将主动的服务实施到各项护理工作中,赢得了患者的理解,患者更进一步的感受到了护士们的周到细致:我们总是穿梭在一个一个的房间里,呼叫铃未响,红灯未亮,病人还未来得及按铃,我们已将多功能治疗车推到了病人的床旁换上下一袋补液,告知其液体的作用,与病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及时解决病人所需。协助病人一个舒适的体位,看见患者指甲长了,主动帮助他们修剪长指甲;男病人的胡须长了,主动为他们刮胡须,一次,12床刚入院的老爷爷花白的胡须已经冒出来比较长了,经我解释后他同意让我帮他刮干净,在刮的同时,他很诧异的问我是不是专门学过这门技术,他说以前在别的地方住院都没有护士给他刮胡须,都是自己慢慢刮的,称赞我们服务周到,我心里默默的在想,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这一个小的细节就是优质护理服务的过程。有些病人刚手术不久,供皮区很容易有一些渗液,我们必须认真观察床单位的清洁,及时将有渗液的被单以及纱垫换干净;病人行动不便时,问病人所需,及时为病人递上一杯热水,白开水也不会觉得那么淡而无味;我们主动为一些行动不方便的人床上擦身,空调温度低时,主动调高室温或者为病人加多一张被子,让他们感觉不到这一丝凉意,她们也会感受到舒适度的增加;这些时刻体现在病房中的一些细节,让病人觉得护患之间的距离不再那么远,不再那么陌生,增加了友谊,改善了护患之间的关系,得到更多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对我们护士的理解,患者满意,家属放心。作为一名年轻的护士,最开始做这些工作(为病人抹身;为病人洗头;剪指甲,刮胡须;帮助病人大小便等等一些生活护理),心里必然有一些不乐意。可是现在,这一些亲身体验得到更多的肯定,患者满意,家属满意,医院满意后,不再觉得那一些工作是繁琐的,并且很乐意为他们服务,很主动的帮助他们,让我自己也觉得很满足,走进病房,不觉得那些病人很麻烦,交流多了,有障碍的沟通少了!

我们的优质护理服务不断的在实施,我们的服务方式不断的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的服务水平在不断的提升,我们的服务理念在不断的加深,我们的服务在不断的得到患者的满意,得到患者与家属的配合及信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齐心协力,不断努力,床位包干,责任到人,为患者提供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