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优质护理服务心得体会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为深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基础护理,提高护理质量,卫生部配合医改率先提出了“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主题是“夯实基础护理,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我们外二、三科作为全院第一批示范病房,自然是感慨颇多!
“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诚心和热心”是我们外二,三科开展优质服务的理念,我们把这“六颗心”应用到工作中,用我们的“六心”服务于每一位患者,让他们 感受到在医院就像在自己家里一样温馨便捷,我们就是他们的家人和朋友,我们会真诚的与他们交流沟通,一个美丽的微笑,一句简单的问候都会让他们心里暖暖 的,无论是对患者还是家属,还是工作人员之间,都微笑以待,真诚以待,构建一个和谐的科室氛围就是我们提供优质服务的基础。比如说,我们提出减少红灯呼叫 现象,以前我们大多是等待病人的呼叫铃声响了,再去更换输液,处于一种被动状态。现在通过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我们变被动为主动,小组长负责制,病人责任包 干到人,弹性排班,合理调度,全员积极参与,我们加强了对输液病人的巡视,主动输液、换液和加药。工作开展以来,红灯呼叫现象已明显减少,这样既加强了我 们的责任心,也使我们在巡视病房的过程中,能够及时了解病人的需求和发生的病情变化,及时处理,增加了病人的安全感,同时还可以减少陪护,减轻病人的负 担,保持病房安静有序。
 我们也利用工休座谈会的时机,咨询了患者及家属对于病区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以来,对于病区的护理工作落实,征求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其中,让患者感觉较到位的方面有以下几点:
1.便民箱与微波炉的实施,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较大的方便,便民箱虽小,却发挥了大作用,指甲钳、纸笔、头梳、吹风机等东西一应俱全,拿取方便。微波炉在冬天更是带来了很多方便,家里带来的营养饭菜再也不用担心加热不便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病人的饮食需求
2.基础护理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晨晚间护理更加到位,也让患者及家属深有体会。尤其是手术后病人,术后卧床,生活不能完全自理者,我们加强了晨晚间生活护理后,协助他们洗脸漱口,梳头更衣,足部护理,生活基本需求得到了很好的满足。某些重病人的床上洗头、擦浴、倾倒引流液、修剪指甲、喂药、洗脸、洗脚等等。在患者的生活起居上也有很多小细节方面的改善。责任护士时常下病房关注他们的进食情况,嘘寒问暖,很是贴心……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每一个细节着手。我们的服务也得到病人的支持和肯定,病人对我们的满意度和以前比也得到很大提高。这就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肯定和鼓舞,我们会觉得自己努力工作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3.健康教育更到位,宣教手册发放到手,护士反复下病房为患者做详细的介绍与讲解,让他们了解到自己疾病的相关知识及术前术后注意事项等等。宣教手册图文并茂,类别有针对性,取用方便,患者及家属们更直观地了解了自身疾病的相关信息。 
自从开展优质护理示范病房以来,感觉科里的每位护士更贴心温暖了,下病房更勤了,更能第一时间掌握病人病情变化与生活需求了,并形成了更好的团队文化与工作氛围。护理服务更加规范,走进病房你会感到点点滴滴的变化:护士们精神饱满,笑容可掬;患者感觉到护士随时的关心,“阿公、阿 婆”的叫个不停,“今天该洗头了,来我扶你下床走一走,现在泡泡脚舒服吗”,患者及家属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得到了他们的一致好评,每月的护理满意度也 明显提高。这其中,包含了我们的很多努力和无数艰辛的付出,我们用真诚的态度、奉献的精神服务于每一位患者,我们正用一言一行谱写护理优质服务的新形象!
我们还需继续努力,积极参与,真诚以待,尽我们所能,为每一位患者带去最优质的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