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浅谈优质护理服务

来源:  作者:金梦  (查看评论)
    随着优质护理服务的开展与推广,本着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我院护士在不断加强基础护理的同时更加强了对患者的生活护理。朝着“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方向迈进。
    什 么是优质护理服务?通过几次全院优质护理服务培训学习会议,作为一名医院的新职工,我深刻的体会到,优质护理服务就应该是一种细致、全面的护理服务。是给 以病人提供整体的、人性化的服务,在保证治疗的基础上,从入院到出院直到院外的康复功能指导提供全程的优质服务。细致到基础护理、生活护理、晨晚间护理, 从而使患者感受到护理服务的改善,给予患者心理上安慰。其实,优质护理服务就体现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的点点滴滴。
    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却很 繁琐。在日复一日的繁忙工作中,在我们辛勤工作却得不到患者与家属的理解后,我们渐渐地将微笑遗忘。微笑,它不仅是一种基本礼仪,更是体现白衣天使美的象 征,是爱心的体现,是给予患者以生的希望,他们希望从我们的微笑中得到信任,看到真诚。换位思考一下,一名新入院患者在期间必定会非常焦虑,不仅仅是对陌 生的环境,更是对疾病的焦虑。那么我们更应该主动接待、主动观察、主动去帮助患者,为患者介绍病区环境、主治医生及责任护士来降低患者的焦虑程度,在日常 的护理工作中我们要提倡细节服务,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过程中,我们对每个病区出院患者进行对责任护士的满意度调查,患者的客观意见与需求是提高与改善我们的优质护理服务质量的重要因素之一。服务是无止境,我相信在我们的不断努力下,我们会以实际行动来体现优质护理服务价值。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