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护理改革患者满意护士累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新疆四家医院入选全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试点单位,兵团医院率先试水,3月16日起,该院消化血液内科、肾病内分泌科、普通外科、关节脊柱外科开始试行护理改革。

  调查新疆兵团医院关节脊柱外科病房。

  当问及护理改革后的最大感受,住院患者高山表示,来陪护的妻子“一点不忙,只需陪聊”。而护士们则感觉很累。

  新护士需“身强力壮”

  在15病室,四名护士正在为一名体重118公斤、因双膝骨性关节炎需置换关节的患者翻身。

  病床两侧各站两名护士,分别按住患者的肩、腰、臀和下肢,一起用力将平躺的患者翻向右侧。之后,四人分别对患者的背、臀、脚后跟等受压部位按 摩。三分钟后,护士们的额头可见细密的汗珠。由于翻身不当会导致“伤上加伤”,十五分钟后,“翻身”项目才算完成,每日必须两小时进行一次。

  关节脊柱外科护士长周桂花介绍,科室住院患者40余人,目前只有14名护士,实行双班制保证每项护理都能做到位,因免去书写病案等烦琐事,护士 在病房的时间比以前增加40%左右,一改以往“按铃才来”的被动模式,变为主动进病房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为应对体型大的患者,科室新招了四名护士,除 了专业水平,还需“身强力壮”。

  医院大内科护士长许晓菲介绍,往常她安排护士去了解多少患者需要洗头,并为需要者洗头,护理改革后,许晓菲会在护士们答复后带她们再去询问一次。

  一次一位老年患者说,他怕冷不愿开窗,头上感觉黏黏的,却怕感冒不愿洗头。许晓菲对老人说:“不洗头容易滋生细菌,护士洗头时会注意不让您着凉的,好吗?”老人听了,笑着点点头。

  许晓菲说,护理改革不仅是行动上的,更要有技巧地与患者交流,从而使其心情愉悦地接受护士的全程化、无缝隙护理。

  家属陪护变轻松

  随机采访了几名住院患者,身上20多处骨折的患者高山说,住院大半年护士对他一直挺照顾,这周开始,年轻的护士们突然变成了爱唠叨的“老妈”, 连“饭嚼烂一点再咽”也要嘱咐。“我老婆简直就是‘陪衬’、‘陪聊’。”高山说。73岁的贾金海老人坦言,“我住过很多家医院,还是第一次遇到护士一天给 我打两次水的事。”

  面对患者的满意评价,护士长周桂花表示很高兴,但护士们累得够呛,“下午7点多还不能下班,有些护士头发乱了,一脸疲倦,我让她们给我发牢骚,发泄完了,工作继续。”她表示,护理改革的道路需要继续摸索,难免有不完美的地方,希望大家理解。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