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北京24家医院试点护士管理改革 分岗位设门槛

来源:医师报  作者:王天鹅  (查看评论)

  日前,北京市卫生局发布《关于确定北京市护士岗位管理试点医院名单及有关工作的通知》提出,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宣武医院等24家医院将试点护士岗位管理改革,不同的护理岗位将设立不同准入门槛,

  据介绍,试点医院将从原来的管护士,变成管护理岗位。护理岗位准入将打破护士学历、职称、工龄等限制,以能力水平为核心标准,护士通过培训上 岗,人员能力与岗位要求相匹配。护士的绩效工资将与岗位级别、工作质量、工作时间等挂钩。每个护理岗位均将设定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试点医院将根据工作性 质、工作任务、责任轻重和技术难度等要素,对岗位所需护士的条件进行分类分级。如重症监护室需要的护士等级较高,普通病房的护士级别较低。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