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的感悟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黄雪珍  (查看评论)

        平洲分院住院部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同事们的理解和包容下,正有条不紊的顺利开展着优质护理服务,虽然没有什么惊人的举措,但却有声有色。

        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是护理工作的一次前所未有的大改革,需要护理人员改变观念以及领导的大力支持。无论是病人还是我们护理人员,在思想观念上都存在一时难以 改变的局面,加之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比如我们二三楼同一科室确没有电梯、双楼层排班困难、科室收治的病人病种复杂、老病人多、等等所以开展工作过程中并 没有想像中那么的顺利,但是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也已初见成效。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以来发生 的一些好的变化,比如每一位护理人员对自己所管病人的病情以及治疗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病人所提出的问题能够更好的解答。留在病房的时间多了与病人的沟通 也就自然多了,病人的满意度也提高了,现在大家不仅能够积极配合开展工作,还能够主动刻服一些客观存在的不利条件。当行动不方便的病人不满意没有电梯时。 我们积极主动的做好安抚工作,与工人同事们一起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在生活以及各方面提供关心与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真诚。收治的病种复杂,我们就尽 量把同一病种的病人收治在同一病房,并积极组织各个病种的专科护理知识学习,鼓励同事们进行各个专科的护理查房,提高护理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知识。老病人 多造成病房管理难度大,我们就不断的向病人宣教,看见病人不愿意穿病人服不愿意戴手腕带或者乱放乱摆物品时随见随提醒,让病人把遵守病房规彰制度当成习 惯、等等。

        从开始的磨合适应,到现在的从容应对,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以来我们在不断的进步,但是同样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工作开展得还不够细致、病人的满意度没有 非常明显的提高。但是我们正在认真的思考,不断的摸索,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总结经验,把全面加强临床护理工作,不断地改进护理服务,提升护理工作质量及患 者的满意度作为我们的长期目标。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就一定能把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进行到底。就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成功。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