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无锡二院探索“APN”护士排班新方式

来源:  作者:易利华  (查看评论)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对护士排班模式进行试点改革,目前在内外科的重点科室病区试行“APN”护士排班模式。

  “APN”排班模式将以往的交班次数由五次改成三次:上午08:00--16:00;下午 16:00--23:00;夜间22:00--08:00,每班次均有两名护士共同值班,减少了交接班次数。传统排班方式交接班次数多达5次,且白班7小 时分两个时段上,交接班频繁、内容琐碎,增加了交接班内容不清晰及遗漏的机会。改革后的排班方式减少了交班环节,简化了护理工作程序,病人护理治疗工作相 对能集中在一个班次内有同一名护士完成,相对减少了错漏的机会。同时,减少交接班次数,有效节省了因过多交接班所占用的间接护理时数。新排班模式还减少了 交班对病人夜间睡眠的影响。

  改革后排班模式每个班次至少有两名护士值班,且采用新老搭配方式,大大降低了由传统排班方式中“高年资护士值白班,低年资护士值午、夜班”而带来的护理不安全因素的影响,增加了夜班护理工作安全系数。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