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山西省人民医院:把时间还给护士

来源:山西电视台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在一所医院里人数最多的是护士,与病人打交道最多的也是护士,然而,"一人住院,全家忙乱"的情况仍然普遍存在,为了改变这一局面,省人民医院开展"把时间还给护士,把护士还给病人"的活动,赢得了各方好评,其护理专业被评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护理专业拿下国家临床重点专科,这一点在省人民医院住院的病人心中普遍认为实至名归。62岁的胡巧兰即将出院,她的老伴对这里的护理赞不绝口。

  病人家属刘宝光:这护理就是好,我们家属在和不在是一个样的,这子女们也不用请假,他们都挺忙,我来了以后一看这精神面貌,这马上就好了,准备出院。

  听到病人的认可,护士李兆婷由衷的欣慰,由于入院时胡巧兰的肠瘘情况特殊,经过专家会诊,建议其去南京手术治疗,是胡巧兰坚持在省人民医院治疗并进行后期恢复。面对病人的这份信任,李兆婷和同事们在胡巧兰术后想尽办法助其康复。

  省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李兆婷:针对每一个病人我们都有个性化的护理,对于她来说就是胶布过敏,我们把胶布改成了纸胶布,这样可以缓解病人的皮肤过敏,现在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我和病人就和亲人一样,现在看到她要出院了,我真的很高兴。

   看到病人在微笑,护士在微笑,看到护士在微笑,家属也在微笑,为术后的病人制作护肩、脚套以防着凉,探讨怎样为病人洗头更加舒适,从2002年起,省人 民医院开展"无陪侍"病人服务,只要入院时向护士长提出申请,医院就会为病人在住院期间提供全方位的治疗护理和生活护理。9年的坚持与努力换来了陪侍人和 呼叫铃声的减少、走廊里的安静,不但有效促进了医患关系的和谐,而且极大地激发了护士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也使得同时开展了9年服务慢性病患者达1887人 次的家庭护理服务同样深入人心、效果显著。出院了6年的79岁老人李绍芸由于受到了省人民医院护士的持续护理,不但心情好,而且省了家人很多的精力。

  出院病人李绍芸:如果没有这个服务,恐怕我活不到现在。

  把工作做足、把工作做细、把工作由医院延伸到社区乃至家庭。由于多年来秉承始于患者需求、终于患者满意的护理理念,省人民医院各科每年至少有五项新举措出台,全院护理专业"比学赶帮"蔚然成风。今年年初,省人民医院被评为我省护理专业的首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石贞仙:我们医院现在正在开展"把时间还给护士,护士还给病人",全面履行护士职责的系列活动,真正落实整体护理模式下责任包干护理工作的新模式,真正解决"一个人得病,全家忙碌"这种现象,最终要达到病人安全、舒适、减负的目的。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