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创优无止境,平凡中见证美丽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神经内科护士长潘庆联“示范工程”活动有感

   护理工作很平凡,但护士却拥有一个美丽的名字:“白衣天使”,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试点工作中,我们的护士在平凡的工作中,再次展示了天使的美丽和无私。
  今年总后卫生部提出全军开展“优质护理服务”活动,我所在的神经内科成为全院第一批示范病房。大家都知道,神经内科老年、卧床、危重、不能自理的病人多,生活、基础护理量大,如何开展“优质护理服务”?作为科室的护士长,我陷入了沉思,护理部组织我们参观“优质护理服务”医院,使我有了感性认识,我又通过反复学习“优质护理服务”要求、收集媒体上有关“优质护理服务”的报道,深刻领悟“优质护理服务”内涵,决心以夯实基础护理为切入点,改进工作模式,优化工作流程,重视服务细节,改善服务品质,提升护理质量。
  结合科室及护理人员结构特点,压缩后勤人员,进行责任排班,将生活、基础护理工作融入工作流程,并完善配套资料,把以伤病员为中心和人文关怀的理念融入到护理服务中,出台了门禁管理,病人住院及探视规定,入院评估,神经内科常见检查及注意事项,神经内科常见疾病的健康指导,出院病人健康指导等一系列配套材料,以此来方便病人对入院、检查等环节的了解,使护士能够快速、系统、全面的为伤病员提供基础护理服务和专业技术服务,并在工作中注重与伤病员的沟通交流,一切以伤病员为中心,为伤病员提供人性化的护理服务。
  经过几个月的积极努力,护士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增强了,专科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病区环境改善了,生活、基础护理落实了,护士与病人的距离拉近了。虽然我们的病人因为病情等因素不能用言语表达感激,但我们望着一张张整齐的床铺,一个个清洁、安祥的老人,我感到无比欣慰。
  我深刻体会到,护理人员用善良、爱心维护了病人的尊严,体现的是人类的进步和现代社会的文明。我愿坚守这种平凡,全力展现“白衣天使”的美丽,做患者人生路上的守护神。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