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基础护理感悟-有感于优质护理服务

来源:  作者:李月  (查看评论)

  护理鼻祖南丁格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护士其实就是没有翅膀的天使,真善美的化身”。她还赞誉道:“护理是门艺术,从事这门艺术需要有极大的心理准备”,这既是对我们护士最高的赞誉,也是对我们护士的最高要求。
  在倡导文明服务的今天,人性化护理以其对“人,健康,环境,护理”的独特见解,把护理连同美丽和爱融为一体,“优质服务”也尤然而生,何为优质服务?伴随着这个问题,我走出了校门,真正开始了临床工作。记得刚到科里,就在龚护士长的带领下科里开始了优质服务“护理班”,本以为做基础护理是很容易的事情,结果第一天上班就当头一击,洗脸时弄得床上床下,护士服上都是水;洗脚时老人很多都是裹过小脚,因为没有经验,结果既没有洗干净,又把奶奶们弄得很疼;剪指甲时,因为有长年的糖尿病患者,指甲又长又硬,很难剪而且边剪边往脸上打,一晚上才洗了几个病人,其他病人就都睡着了,望着其他护士拿着治疗盘给病人输液,心里便打起了退堂鼓,难道自己每天的工作就只是做这些吗?记得有一天一位卧床的奶奶拉了大便,我和老师一起去,我手套还没有代带好老师就已经擦完了,看老师擦的时候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心里不禁有些惭愧,更使我明白如果最基本的生活护理都做不好,又怎能当好一名合格的护士。
  人生有四大事:生、老、病、死。如果将生命的过程看成一个线段,那么生与死就是这条线段的两个端点,而我们护理人员永远伴随始终。人生下来手里就握着一张生命列车的车票,终点早已印好,护士就象这趟从生命起点开往终点的列车员,我们无法主载乘客在何时下车,但我们会倾尽所能让其在这有限的旅途中倍感温存。
  南丁格尔说过:“Better to light one candle than curse the darkness strong !”(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蜡烛),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永保白衣天使的圣洁。我愿做那散落在人间的无翅天使,满腔热忱,心系患者!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