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史大卓:加强护理队伍建设 实行合同护士同工同酬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  (查看评论)

  “医院医疗和护理队伍建设离不开护士。目前,合同护士已成为各大、中型医院护理队伍的主力军,在编和合同护士同工不同酬问题将严重影响护理队伍的建设和医疗改革的发展。”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中医科学西苑医院副院长史大卓对记者说了他今年的提案,建议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实行合同护士与在编护士同工同酬。

  史大卓介绍,医疗护理工作中合同护士与在编正式护士同工不同酬的现象也日益凸现出来,合同护士辞职现象非常普遍,占整个合同护士的14%左右,严重影响了护理队伍的建设和医疗改革的发展。

  通过调研,史大卓指出,同工不同酬是主因,工作压力大、晋升机会少、保险不健全也是形成合同护士转行的原因,这部分人才已经在工作岗位上有相当的经验,因待遇问题离开本行业导致人才流失实在可惜。

  史大卓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在医疗体制改革的形势下,尽快制定相关制度,以保证合同护士的合法权益;各省市用人单位,根据相关用工法规,规范合同护士准入条件、招聘程序、考核办法,确定相应的待遇标准。

  委员简介:

  史大卓,全国政协委员、研究员,博士导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院中医内科学术带头人。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联合会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