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优质护理服务

来源:中国护理之声  作者:cm929   (查看评论)
    患者现在对于卫生最需求的是什么?普通百姓对于卫生的需求是什么?我想我作为一个普通百姓只是想获得足够的健康知识,让自己少得病,重病轻一点,老了之后有一些老年慢性病、老年人看护中心之类机构能够去,减轻子女的负担,人正常的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要面对的。作为患者,那就是根据需求了,现在有的医院有的科室进行试点,然后提高护理费用其实并不是全国各地都适合的,毕竟还有很多地方经济并不是很发达,作为患者的家人他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够二千多,如果这样还不如自己不上班自己照顾亲人呢!比如:脑梗塞这样的病人,甚至几年需要人照顾,365天都住医院也不是哪一个家庭能够承受的,能够到看护中心是最好,若经济承受不起。也可以通过住院、健康教育让家属、陪护获得一些知识,在家里给予患者最好的照顾,毕竟中国是一个讲孝道的国家。涉及到很多社会问题。
    优质护理服务就是一保障护理安全,二让病人满意。优质护理服务的内涵可以是多种多样的,没有一定之规。普及健康知识(饮食、锻炼、生活习惯、释放压力的方式等等),感觉现在越到基层来检查有点为优质护理服务而服务了。形式应该可以多样,只要这种优质服务理念能够渗透到护士工作中,进而转化为行动就够了,改善护理质量,提供满意服务,保障医疗安全。
   优质护理服务真正要落实所有基础护理的话还是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的,基层医院不象大医院人力、财力雄厚,现在医院拨款少、人多了生存还是很困难的。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