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黑龙江省医疗机构推行表格式护理文书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9月17日讯 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为减轻临床护士书写护理文书的负担,提高护理质量,省卫生厅对《黑龙江省病历书写规范》中护理文书部分进行最新修改。今后,医院内将推行表格式护理文书,取消各类长期医嘱执行单,护理文书包括体温单、医嘱单等。

  据介绍,我省病历书写规范修改后,为了避免重复和矛盾,使护理文书内容及要求与其他病历资料有机地结合并统一起来。书写护理文书重点要求客观、真实、准确、及时、规范,主要包括体温单、长期医嘱单、临时医嘱单、手术清点记录、病重(病危)患者护理记录、患者特殊情况记录单等6部分,并主要以表格式体现。与以往不同的是,其取消了各类长期医嘱执行单,相关的医嘱内容直接下达到长期医嘱单上,护士签署执行时间及姓名,并由另一名护士核对、签名。如此修改将使护士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为患者提供直接护理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