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工作忙压力大薪酬低致护士流失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因工作繁忙、压力大、薪酬低,很多医院每年都有护士离岗流失。卫生部医政司护理管理处郭燕红昨天表示,我国今年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规范工程”建设,要求医院根据护士的工作内容、辛苦程度、技术含量等方面给予奖金倾斜。

  北大医院院长刘玉村介绍,目前该院存在护士人员缺口近200名,平均每年有30名护士离岗转行。据分析,工作繁忙、精神压力大、工资奖金低三方面是导致护士队伍人员流失的根本原因。一些护士还因为没时间谈恋爱、科室不好而成了大龄剩女。北大医院感染疾病科护士长韩祥云透露:“我们科里有四五个护士,年纪都三十五六了还找不到对象。”据了解,该感染疾病科共有9名护士三班倒照顾31名传染病人,平均每名护士在岗期间需要护理10名病人。每天除了扎针输液、送药等医疗护理,生活护理工作也非常繁重,“我们的护士还要为患者洗脚、洗脸、擦身等,”韩祥云说,“遇到危重病人多的时候,护士们累得直哭。”但是,再辛苦她们的工资奖金加起来,每月也不过4000元钱。

  卫生部医政司护理管理处郭燕红介绍,我国护士数量不足问题正在得到扭转。今年卫生部开展“优质护理服务规范工程”活动,由护士为住院患者提供全面、全程的整体护理,不需要家属陪护或请护工。同时要求医院管理者根据护士护理病人的数量,病人的危重程度、病人的满意度以及病人的病情变化,来最后确定护士的奖金分配,从而使得护士能够真正多劳多得、优劳优得,激发护士的工作积极性。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