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北京市医改今年拟出台26项配套政策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方芳  (查看评论)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4小时服务”方案下月底前出台

  为了逐步推进医改,本(北京)市今年计划出台26个医改配套文件。其中4、5月份计划出台的文件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4小时全天候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医师多点执业试点工作方案等。

  本市医改方案的架构是“1+N+K”系列方案,即:1个总体方案、N个专项方案、K个试点方案。实施方案与配套文件是一个完整有机的整体。实施方案是本市近期医改的基础性、纲领性文件,是配套文件的核心。配套文件是实施方案的重要支撑。

  今年的26个配套方案将从本月开始陆续推出,包括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的实施意见、医药卫生财政投入机制的意见、促进本市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的实施意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办法、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意见、基本药物招标采购配送和供应保障管理办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

  备受关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4小时全天候服务”试点工作方案,初步计划5月底前公布。城八区的20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开展“24小时服务”试点,延长门诊时间到20时,提供24小时急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