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改革

中大医院探索病区护士排班新模式

来源:  作者:  (查看评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护理部在神经内科NICU、普外二科病区试行“APN(A代表上午,P代表下午,N代表夜晚)”护士排班模式,经过4个多月的运行已初见成效。

  据中大医院护理部主任李国宏介绍,过去传统排班方式交接班次数多达5次,且白班7小时分两个时段,交接班频繁、内容琐碎,增加了交接班内容不清晰及遗 漏的机会。“APN”护士排班将以往的交班次数由5次改成3次,即上午(AM)08:00~16:00、下午(PM)16:00~23:00、夜班 (N)22:00~08:00,每班次均有两名护士共同值班,减少了交接班次数,还减少了交班对病人夜间睡眠的影响,充分体现出护理服务的人文关怀。

  李国宏说,改革后,每个班次至少有两名护士值班,且采用新老搭配方式,增加了夜班护理工作的安全系数。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