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查房

护理查房记录主要内容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鉴于护理查房记录的重要意义,各级护理管理者对于护理查房记录应认真重视,在进行查房记录前,应对记录护士进行指导培训,使之掌握查房记录的程序、要点及应达到的质量要求,从而起到查房记录应有的资料作用。护理查房记录应重点突出,记录精练,不要泛泛地记录所有内容,造成记录的负担,只要求将以下重点内容记录下来即可。

  护理查房记录应包括的重点内容:时间、地点、查房的种类、参加查房的人员、记录人、主持人。

  责任护士的报告:

  (1)病人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年龄、床号、诊断、入院时问、手术名称及术后时间。

  (2)病人的阳性检查化验情况、病人的主要用药、特殊治疗护理措施。

  (3)病人现存的护理问题、重要的护理措施。

  (4)需要查房解决的问题。

  (5)护理查体总结的阳性症状及体征、健康问题。

  (6)病人提出的问题。

  (7)查房者提出的讨论题及讨论的重要信息。

  (8)查房者分析、提出的问题及措施、指导性建议、前瞻信息介绍。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