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护理查房

查房心得

来源:  作者:易俊竹  (查看评论)
按照惯例,我们实习生每周都要进行查房一次,这周四,轮到我们这一组组织查房。在以前的每一次查房,我们似乎都习惯于作为一名观众,轻松地分享着别人的劳动成果,而未曾想到他们在其背后付出的努力与汗水,当我们亲自着手这次查房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要学习和准备的东西还真的有许多,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准备工作虽然没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说的那么夸张,但的确也是为此下了一番功夫的,除了我们这组的实习生,还有为我们准备材料的可爱的老师们,都在为这次查房能顺利进行默默付出着。
既然是以组为单位进行的一次查房活动,它就不同于个人演讲的活动,它的团队协作就是非常重要的。从一开始分配各自的任务时,大家表现出来的积极性,和到最后大家演练时配合的默契,都体现出我们这一组的团队力量。
真正到了周四查房当天,虽然由于某些外在的客观条件的影响,使我们的查房活动没有想象中那么顺利。但是机智的老师想到了用板书来取代原本的投影仪,这样一来不仅没有影响我们的发挥,反而更加形象。这次查房过程中每个人都努力地发挥着自己的能力,想把这次查房顺利完成。可是本人在上台前有些紧张,怕自己讲不好被大家笑话,结果在讲的过程中因为紧张忘记了词,而偷瞄了几眼电脑,不过还算能完成任务,所以我告诫其他要演讲的同学一定不要紧张,越紧张只会错得越多,要对自己有信心,因为站在台上你就是唯一的焦点,其他的都无关紧要,这样想就会放松许多。
查房结束,原来台下准备那么长时间的东西,在台上很快就结束了。不过这次查房的过程带给我们的收获还是挺大的,每个人在这个过程中都有所成长。
通过这次查房活动,我们知道更应该珍惜别人每次查房,认真聆听是对别人劳动的尊重,我们要从这次的查房中吸取教训,不断改进,不断学习,不断的积累经验,向更高目标迈进。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