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白糖的营养价值-喝白糖水有什么好处

来源:  作者:admin  (查看评论)
砂糖-润肺补中
主要成分:主要含蔗糖,还有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铁.
性味归经:性症,味甘,入脾,肺经.
功效主治:润肺生津,补中缓急,养肝益脾.和胃止呕,清热泻火.主治肺燥咳嗽,舌干口渴,中脘虚痛,脾虚泄泻,胃气不和,饮酒过度,阴囊湿疹,疥疮,脚癣等症。
白糖的营养价值-喝白糖水有什么好处
白糖又称白砂糖,白霜糖,糖霜,石蜜。白糖为禾本科植物甘蔗的茎中液汁,经加工精制而成的乳白色结晶体,主产于我国南方,以色白无杂质者为佳。另有一种绵白糖,是以甜菜根提炼而成,其性能与白砂糖基本相同。白砂糖是最常用的调味品,为制作甜食糕点及饮料的主要配料,对各种菜肴有提鲜作用,可增进食欲。

美食菜单
白糖乌梅汤:白糖30克,乌梅30克。以开水浸泡,待白糖溶化后代茶频饮。具有生津止渴的作用,适用于暑热汗多、津伤口渴等症。
药膳偏方
润燥补精丸:白糖、大枣(去核)、芝麻、何首乌、罗汉果各100克,捣研为丸,每日饭后含咽6克。具有润肺生津、补养肝血的功效,主治久咳喉干、皮肤干燥、眩晕耳鸣、须发早白等症。

★专家提醒:
1.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压、肥胖人以及痰湿者,均不宜多食白糖.
2.湿重中满者慎服白糖。小儿勿多食白糖。

附:红糖
红糖又名红砂糖,赤砂糖,紫砂糖,黑砂糖,黄糖。红糖为禾本科植物甘蔗的茎中液汁,经加工精制而成的赤色结晶体。红糖性味甘温,入肝、脾、胃经。具有补中缓急,活血散瘀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腹痛呕哕,或妇女产后恶露不尽等症。用法:用开水、酒或药汁冲,10~15克;煎汤服亦可。例如:生姜红糖汤:生姜250克,绞汁,用红糖150克,小火同煎至糖完全溶化。每次半汤匙,温开水送服。用于肺寒咳嗽,呕逆少食,肺胃不和等症。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