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乾隆的母亲是谁 是雍正的第几个儿子 皇后 儿子们的结局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执业医师考试网  (查看评论)
乾隆的母亲是谁,乾隆是雍正的第几个儿子,乾隆皇后是谁,乾隆儿子们的结局
无论是在《还珠格格》中的乾隆帝,
还是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的乾隆帝,
我们都看到了一代君主勤政爱民,做出的贡献也是很多的。
今天呢,我们就来了解历史的乾隆的一些相关信息。
雍正的妃子有谁,皇后是谁,儿子们的结局
乾隆皇帝的名字叫作爱新觉罗?弘历,是清代入关后的第四任皇帝,雍正帝第四子,公元1736-1795年在位。属兔,生于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卒于嘉庆四年正月初三,终年八十九岁,葬于河北裕陵(如今河北省遵化市西北)。
康熙的儿子们的下场,康熙的儿子们的结局
乾隆是雍正的第几个儿子呢?乾隆是雍正的第四个儿子,雍正在位时乾隆被封被宝亲王。雍正死后,群臣和总管太监从正大光明匾额后面取出锦匣,开读密诏,上面写着“皇四子弘历为皇太子,继联即皇帝位。”弘历于同月即位。第二年改年号为“乾隆”。
(若还需要了解其他明星信息,请点击此处)
乾隆的皇后是谁呢?乾隆帝有三任皇后,第一位是孝贤纯皇后,富察氏。 乾隆帝之元配皇后。满族镶黄旗,康熙前期著名大臣米思翰的孙女、察哈尔总管李荣保的女儿。弘历与富察皇后结褵 22年,伉俪情深、恩爱甚笃。皇后贤淑节俭,以通草织绒 作首饰,不佩戴金玉珠翠,并用鹿皮和绒毡给皇帝做荷包、佩囊,以示不忘关外先世之遗风,弘历对她十分爱重。乾隆十三年,随帝东巡,崩于返京途中,年三十 七。
(若还需要了解其他明星信息,请点击此处)
第二任皇后是纯帝继皇后,乌拉那拉氏。满洲镶黄旗,佐领那尔布之女。雍正时,封为皇子弘历之侧福晋。乾隆帝即位后,初封娴妃。乾隆十年正月二十三日晋娴贵妃;十三年七月初一晋娴皇贵妃,摄六宫事。十五年八月初二,册立为皇后。三十年正月随驾南巡,闰二月十八日忤旨截发失宠,提前送回京;五月十四日收缴历次册宝夹纸。三十一年七月薨,以皇贵妃礼葬。葬裕陵妃园寝纯惠皇贵妃地宫之东侧。
(若还需要了解其他明星信息,请点击此处)
第二任皇后是孝仪纯皇后,魏佳氏(也就是还珠格格上的令妃娘娘),本汉军旗;乾隆时抬入满洲旗,改魏佳氏。内管领魏清泰之女。乾隆十年初封魏贵人;同年十一月封令嫔。十三年七月初一晋令妃;二十四年晋令贵妃;三十年六月晋令皇贵妃,摄六宫事。四十年正月二十九日薨,年四十九。谥令懿皇贵妃。祔葬裕陵。六十年九月初三,乾隆帝宣示永琰为皇太子,同时追封其母令懿皇贵妃为皇后,追谥曰孝仪皇后。嘉庆、道光累加谥,曰孝仪恭顺康裕慈仁端恪敏哲翼天毓圣纯皇后。
(若还需要了解其他明星信息,请点击此处)
乾隆的儿子们的结局如何呢?定亲王-永璜(高宗第一子),端慧太子-永琏(高宗第二子,九岁薨),循郡王-永璋(高宗第三子),荣亲王-永琪(高宗第五子)(还珠格格五阿哥),哲亲王-永琮(高宗第七子),仪亲王-永璇(高宗第八子,八十八岁薨),成亲王-永瑆(高宗第十一子,七十二岁薨),贝勒-永璂(高宗第十二子)(还珠格格十二阿哥),清仁宗-颙琰(高宗第十五子,初封嘉亲王), 庆亲王-永璘(高宗第十七子,其孙奕劻封为铁帽子王)。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