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生活小知识——手机实名制

来源:Www.512Test.CoM  作者:执业医师考试网  (查看评论)
手机实名制,是指用户以自己的名称、产品、品牌等文字标识为手机号码进行注册。手机 实名是新一代移动商务搜索技术,它是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与手机短信功能相结合,用户注册实名后,即将相关信息存储在互联网数据库上,在其他需要查询时,通过手机短信查询的方式,随时随地获取相关信息。工信部宣布从2010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目前国内的各大运营商和相关机构已经收到了工信部下发的通知,这意味着9月1号我国将正式启动手机实名制工作。
大多数手机犯罪使用的都是非实名的预付费手机。目前短信息服务投诉是电信服务投诉中最多的业务,投诉的主要内容是垃圾短信和服务提供者不规范经营。实行手机实名制,旨在遏制违法短信、诈骗短信、色情短信等垃圾短信,规范经营,减少通过手机短信进行违规、违法行为。
[手机实名制漫画]
手机实名制漫画
移动通信运营商在办理申请者(无论是个人还是集体用户)手机入网手续时,对用户的相关身份证件进行审查。申请者为个人用户的,应当出示有关个人身份证件;申请人为单位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应当登记其名称、地址和联系人等事项。另外,在办理完入网手续后,移动通信服务提供者应当向用户提供电话业务收费单据。在为短信息服务业务提供者代收信息费时,应同时向用户提供短信息服务业务提供者的名称、代码和代收金额,并注明“代收费”字样。
  推行“手机实名制”后,在短信息的传播过程中,可以保证各个使用环节能够辨别用户身份,使信息发布者、使用者与最终用户能够获得真实的身份验证,从而达到有效划分信息内容权责的目的。
考试辅导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