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护士夜班小技巧,每个护士都要学会噢!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导语

 作为一名护士,如果你被安排夜班,最好开始存储睡眠——准备漫长的夜晚中,在异常枯燥和极其忙碌之间切换。不像医院和门诊的白班,夜班虽然通常只看到少量的人群,但当夜晚突发急救事件时,就真的忙碌又混乱。在此,通过阅读下面10个小贴士,为你的夜班作准备。那么你从白班转到夜班不会瞬间被淹没,完全是一个崭新的开始。


1(大部分时间)避免咖啡


最糟糕的方式是过分依赖咖啡来保持自己的清醒和警觉。在你倒班时喝大量的咖啡可以帮助你保持精力充沛,但你会发现自己若是缺少咖啡仅几个小时,最终你却不能保持清醒,不管你再喝多少咖啡。如果你需要一杯咖啡,换班时尝试喝一杯咖啡,然后试着改变。在紧急救援时你没有咖啡,最后一分钟也能提高警觉工作。这样,至少直到你的夜班结束,你也不会觉得需要咖啡来应急。


2为意外情况做好准备


当你有白班,可以期待一些定量的患者,或至少知道人来人往的典型诊所或医院日流量。晚上,坚持行程往往更困难,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里什么也没发生,直到被重症急救打断。你一直为意想不到的事件作准备,当你突然需要参加凌晨3:30的急救,需要支撑自己努力。


3了解队友


医院的夜班团队往往相当紧密,每一分钟都可能有紧急事件发生,让护士、医生和其他工作人员更好地了解彼此吧。夜班很难坐,如果你精力特别旺盛,从长远来看,依靠那些持久的、机械的拉伸训练,可以成为你的一大优势。


4无论何时,要求白班


一些只上夜班的护士抱怨她们的职业生涯停滞不前,特别是那些过去极少上夜班的护士,会迅速更换工作。这不是说白天工作比夜间工作有更大的优势——这都是工作的一部分,而是说多数的医院或诊所的上级领导,大部分在白天工作,这意味着按惯例他们主要与白班护士互动。如果你努力要得到注意,此时却只有夜班工作,那么你也可以考虑增加一些白班工作的时间,如果可能的话,以在那些能帮助你职业晋升的人面前,提高自己的可见度。


5穿颜色鲜艳的衣服


当没有自然阳光,让你保持愉悦心情时,要警惕忧郁——你只能呆呆地盯着颜色单调的护理装,你会感觉你生活在一个无声的环境中,这是令人沮丧的。穿着明亮、愉快颜色的护理装,不仅你,而且病人也可以提升情绪。病人不仅要忍受医疗事故,还数小时保持清醒。


6吃好(带零食)


你要确保在上夜班前吃饱。如果你一直睡到夜班开始前,要尝试吃点东西,等同于在工作前吃一个典型的早餐,来帮助你开始你新一晚的工作。假如下班后不是立即睡觉,而是尝试吃些东西,更类似于一个晚午餐或晚餐。这样,你将平衡夜班习惯,远离饥饿的痛苦。如果你只能吃少量食物,因为你不习惯在不寻常的时间吃饭,一定要带上零食。在工作前你可能不饿,但是你可能需要接受一个自我转变,把注意力放在需要的地方。


7合理利用时间


白班时,你可能不得不在堵车中耽误一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办公室。夜班没有交通的顾虑,因此,在你需要去医院或诊所上夜班之前,不要使自己感到匆忙。你越是把自己的夜班像白班一样对待,你就越发规范化,而且你就能巧妙地把自己的自由时间最大化。


8设置备忘


如果你是这种类型的人,当夜间变得舒缓时,往往不小心打瞌睡,你可能就需要一个备忘,让你保持在正常日程中。设置手机每十五分钟震动一次,若你会不小心在洗手间睡着,这能使你确保清醒。


9诚实面对自己和他人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夜间工作,如果长时间的夜班工作会阻碍你能力的有效发挥,你需要对自己和主管坦诚。当你不能胜任时,要为自己的幸福及病人的福祉着想。


10调整自我


你不了解背景的情况下,很难提供帮助。有时,在类似的情况下,古怪的常客夜间进入医院;有时,可能会有一个生气的邻居进来,几小时后抱怨诊所的工作人员。夜班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所以上班的同时,调整你的工作流程和方法。最终,你会调整好,在凌晨的医院或诊所,你会准备等待面对任何麻烦的到来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