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护士应该了解的各科检查准备事项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www.512test.com  (查看评论)

提到患者检查前的准备工作,也许有的护士会说,这些检查前的准备,跟我们护士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又不是医生,谁开的检查去问谁好了。我们想说的是,护理人员掌握这些基本常识,不仅能自身获益,更有一点,护士不要忘了,这些都是需要向门急诊、住院病患们强调好、交待到的健康教育宣教内容,是展现护理人员护理专业性的一面,也是密切护患关系的润滑剂。


检查前的准备,涵盖有辅助检查科室所做各项检查前的准备,和临床各科体检前的准备工作。


现在各医疗机构临床分科很细,所开展的检查项目各不相同,各项目有各自的检查前注意事项。“高精尖”检查设备与准备,一时半会儿的也说不清,我们这里就不赘述了,百度上一搜就是一大片,林林总总、鱼龙混杂,令人陷入云里雾里,也不知到底该相信谁的好了。这里所说的检查前准备,是特地到城市二级综合医院(暨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各辅助检查科室、临床科室,从检查人员和临床医生那里专门收集到的相关信息,具有相对简单、实用的特点,属于最“接地气”的检查准备。


医生、护士、患者、临床检查检验人员,所处的角度不同,对检查前的准备也各有侧重,但有一个宗旨不变,就是为了让患者提前做好准备,不花冤枉钱,不走冤枉路,快速准确地获取医患们期待的检查检验结果。


基层医院临床各科室辅助检查前准备汇总:


CT:急诊病人急查以明确诊断的,也就没有什么讲究了。平时诊治时,腹部CT,空腹,检查前可加服300-500ml的温开水。增强CT扫描,也是需要空腹。


DR:没有特殊要求,钡餐透视,要求空腹状态下检查。


MRI:检查者身上所有金属物都要去掉,包括首饰、钥匙、手机等物,需要指出的是,做过心脏支架的患者,不能做这项检查,假牙倒是不影响。


B超:腹部B超,要求空腹、憋尿,男女都包括,女性查生殖系统要憋尿,男性查前列腺,同样要求憋尿,这个要求提前做好准备,不然,到医院就诊来的再早,也做不成检查。


电子胃镜:检查前空腹,常规做心电图检查、内镜检查术前常规三项: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丙型肝炎病毒抗体等监测。


普通生化检验:空腹,检查前一天不吃高蛋白、高脂饮食,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检查前三天都要注意,但是,体检不就是想了解一下机体平时最真实的状况吗?所以,检查前标准也就这样下降了。查肝功前,提前戒酒,不然,查出的检验结果转氨酶肯定会上升,不是说,喝醉一次对肝脏的损伤相当于得一次急性肝炎吗?想直观验证的,不妨一试。


心电检查:单纯的心电图检查什么准备都没有,注意检查前不做剧烈运动。特殊的心电检查要求除外。


眼科:不需要做特殊准备。


妇科检查:不需要特殊准备,注意避开月经期,检查前一天注意不能阴道内用药,不做阴道冲洗,忌房事。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