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开展情景模拟急救技能演练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刘倩  (查看评论)

为了有效应对心血管内科的专科疾病特点:病情危急变化快、心血管恶性事件发生率高。为提高护士的急救处置和医护配合的能力,力求做到抢救及时、迅速、高效、有序,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和健康损害,争取更多的抢救黄金时间,挽救生命。

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每年会进行两期的全科80余名护士进行集体观摩“情景模拟急救”技能演练。

7月6日由几位护士长及操作规范娴熟的操作队优秀护士示范,由3-4名护士组成一个医生和护士的抢救团队。演练时根据急救的流程并结合医院临床医院资源的配备、科室环境、急救设备装置等等模拟真实情景人物进行。内容包括护士发现突发意识丧失进行判断、呼叫寻求帮助、就地立刻进行初步心肺复苏、电除颤、吸痰(中心吸引装置和脚踏式吸痰器)、吸氧、建立静脉通道、生命体征监测、床边心电图的做法、抽血气分析、静脉泵的使用、药物的常用剂量、配合医生正确及时执行医嘱、怎样执行急救时的口头医嘱及急救记录书写、急救器械的合理放置、现场的组织管理、多名护士分工及配合、拨打上级医生报告求助电话号码、麻醉科行气管切开电话、气管插管的配合、转中心ICU或CCU电话、电话报告的有效内容、通知家属的方法及技巧、抢救环境和病区环境的维护、同病房其他患者的安置、患者家属激动情绪的安抚技巧、医护患沟通、患者转运时的搬运方法等。并由各病区护士长分别组织护理人员进行模拟实景操作,熟练后进行考核,务必人人考核,人人过关。


形象、生动、直观的情景模拟不但让护士熟悉了急救的流程及器械使用的方法和各环节配合等。大大的减少了新护士对突发事件急救的慌张,手忙脚乱和恐惧思想,很好的激发了新护士学习的兴趣和工作主动性,提高了急救医护团队配合的满意度,促进护士从理论向实际转化,掌握急救原则,增强了参与抢救、配合抢救的能力及自信心等。开展的这种学习形式受到越来越多医护人员的喜爱。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