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女性冠心病 你关注了吗?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曾晓卉  (查看评论)

     据专家分析,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心血管疾病是女性死亡最多的单病种死亡原因,严重威胁女性的生命和健康。数据显示,美国自1984年以来,女性死于冠心病比例已高过男性,很多国家也是如此,而很多人往往认为男性更容易发病而忽视女性冠心病,因此预防女性冠心病,尤其是女性冠心病危险因素的预防需引起重点关注。

     近年来,国内外专家研究表明,女性冠心病有其特殊性,其危险因素除了吸烟(特别是被动吸烟)、年龄增长、糖尿病、高血压、高胆固醇水平、肥胖等因素,还有独特因素如:绝经、高半胱氨酸血症、低血红蛋白水平、心理因素等。同时,女性冠心病具有发病年龄较晚,临床表现不典型,心血管事件发生率高,预后差等特点,更告诉我们预防的重要性。

     因此,武汉协和医院专家提醒,女性冠心病的预防,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戒烟并避免被动吸烟,适当运动,合理健康饮食,控制体重,使体重指数在18.5~24.9㎏/㎡。第二,控制危险因素,通过生活方式、饮食和药物干预来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第三,保持良好情绪及心理平衡。第四,早期检查筛查,高危女性患者推荐使用阿司匹林进行预防。

     健康的关键在于预防,在这个越来越注重健康的时代,希望每个人都能关注健康,关注女性健康,关注女性冠心病,你关注了吗?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