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医院管理

我国第一个医生节,义诊在行动

来源:中国护士网  作者:严倩  (查看评论)
说起教师节、护士节之类的节日,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对医生节却知之甚少。国际医生节是在3月30号,代表了各国人民对于生命守护者的尊重。在中国医师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3次常务理事会和第九次全国医师协会工作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设立医师协会“医师节”。中国的医师节时间确定为每年的6月26日。

6月26日,武汉协和医院心内科的医生们并没有因为这一天是他们的节日而放松下来,他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反而在廖玉华主任的带领下,十几名心内科的教授、医生们在协和医院院展开了一次义诊活动。蒙蒙细雨阻挡不了求医心切的患者及其家属,他们络绎不绝的来到义诊的地方询问咨询。毕竟几名教授共同出现在义诊上是很难碰到的。医生们耐心的询问病人的病史并做出初步判断,遇到疑难教授们共同讨论,减少了病人求医的环节,保障了疾病能够尽快得到治疗。这些医生中有的还是才下的夜班,当我问到他累不累世,他回答道:我现在很快乐啊。因为帮助了别人,能够减少他们走的求医的弯路,没有比这更快乐得事情了。送人鲜花手有留香,他们付出了辛劳,收获了快乐。

考试辅导
最近更新内容
Google广告